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U16亚青赛大胜115分 打破赛事单场净胜纪录

2011年12月07日08:0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一,第二届U16女篮亚青赛在山东济南继续开战,上一场不敌日本的中国女篮迎来爆发,最终以144比29大胜菲律宾,收获本次赛事的首场胜利。同时也创下中国女篮在U16亚青赛上的单场净胜分纪录。

  115分的差距打破了中国女篮在此项赛事上的单场赢分纪录,在2009年首届女篮亚青赛上,中国队小组赛首战曾以137比28大胜中国香港109分。

  上一场比赛负于日本队令中国女篮十分郁闷。本场比赛,中国队一开场便打得十分主动,体现出绝对的控制力。实力不在同一档次的菲律宾完全不能抵挡中国队的进攻。首节比赛,中国队就以32比8领先。第二节比赛,中国队的优势更加明显,单节只让对手得到5分。半场结束时,比分变为69比13。下半场完全成为了中国队的进攻表演,最终她们以144比29的比分击败菲律宾。

  此役,中国队投篮命中率高达60%,三分球13投7中,命中率54%。中国队全场拿下67个篮板球,完全压制住对手的10个。此外,王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中国女篮还有另外7名球员得分上双,创下一场比赛9人得分上双的纪录。

  大比分胜利的神话继续被续写。昨日,中国女篮以125比49继续狂胜印度队。此役与上一场中国队对阵菲律宾颇为相似,双方末节比赛完全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取得亚青小组赛的两连胜。

  ·徐静园·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