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现代派打法“登堂入室” 奥沙利文比赛有所顾忌

2011年12月07日08: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五星体育评论员 译男

  英锦赛第二轮,奥沙利文与特鲁姆普、丁俊晖与斯蒂文斯的比赛同时开打。两个6比5,两场比赛的结果都跟我之前预想的差不多。

  特鲁姆普战胜了奥沙利文,可以说这是现代派打法一步步“登堂入室”的结果。虽然赛前我和嘉宾都觉得,奥沙利文6比4获胜或许更为合理,但年轻人这种不是鱼死就是网破的非常“不合理”的技战术,还是在奥沙利文身上再次奏效。我们很少看到“火箭”想赢球但是赢不了,然而,他今年已经输给特鲁姆普两次,他甚至在比赛中有很多球的出杆都因为对手的打法而有所顾忌,甚至他再也不能利用“他是奥沙利文”这个无比自我的原因来赢球了,未免让人唏嘘。可以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很关键的一场失利。

  而丁俊晖的这场胜利其实有幸运的成分。按球技来说,小晖的水平要比斯蒂文斯好很多,但问题是,他具备了技术能力,却依旧欠缺赢球的能力。

  比赛中有一局比较冤,小晖拿到64分,台面还剩67分,他却因为一颗红球的失误让对方上手一杆拿下65分,从而打成了3比3平。试想,如果没有这个失误,或许他将取得一场大比分的胜利。

  小晖在这种一颗球的处理上不止一次地发生问题,这种局面如何更好地去避免,还是应该想得更周全。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