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引援攻略:后防别折腾 为阿内尔卡寻助攻者

2011年12月07日08:1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后防 力求稳定避免折腾

  引援可能★★

  41球,申花在2011赛季的失球数字平了历届中超赛季之最。对于“锋”同样不怎么利的申花而言,这样的防守质量其实也成为导致本队一度陷入不胜怪圈的关键原因之一。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申花几乎很难排出一条稳定不变的后防线超过四场比赛。

  在不久前蒂加纳造访上海滩之际,法国人曾直言不讳指出申花的左路防守存在较大隐患。而翻开申花如今的一线阵容不难发现,虽然三名纯左脚将的配置在当下的中国足坛堪称充裕,但王林(1768分钟)、姜嘉俊(1714分钟)们频繁的“你上我下”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左路防守的稳定程度。相比之下,拥有文虎一、吴曦的右路走廊则相对令人放心很多。唯一的变数在于,下赛季申花将如何为全能战士吴曦定位,毕竟这位新晋国脚曾多次在不同场合证明了自己在中场中路的强大影响力。

  作为申花上赛季后防线的最大发现,邱添一直接参与了为数不多的几场申花零封对手的比赛,更为令人称道的是,即使是在手臂二次严重骨折伤愈之后,这位大连小将所展现的状态与受伤前依然别无二致。在国内足坛普遍偏向将引援力度瞄准中前场的大背景下,前国青队长的稳定很大程度上打消了申花高层的后顾之忧。21岁的邱添一配上历经种种非议、越发成熟的队长戴琳,申花的本土中卫线无意间迅速完成了换血。除非出现类似阿里这样性价比超高的选择,否则相信俱乐部高层仍旧愿意相信手中现有的资产去迎接2012赛季。此前战略性放弃韩国实力派朴东赫便是最好证明。毕竟,上一次申花夺冠的2003年,后防中坚杜威尚未满22岁。

  中场 前腰后腰必须补强

  引援可能★★★★★

  卡斯特罗究竟是不是个好球员?这样的问题在申花内部人士看来,答案显然是肯定的:“他就是那种在场上,你不会觉得有多显眼;但是一旦没上场,你立刻就能感觉到缺少了些什么的球员。”然而,对于立志明年要与顶级球会一争高下的申花而言,仅仅“有作用”的中场显然不能被满足。从前一段时间与古蒂的绯闻中可以看出,申花明年的中场配置势必将是名气与实力兼备。

  踢球时期曾是法国中场杰出代表的蒂加纳一旦上任申花主帅,势必将对现有的中场配置进行一番个人洗牌。毕竟,法国人在摩纳哥、富勒姆等队向来推崇的地面配合更需要脚下技术水平出众的球员来完成。无论是早期的久利还是后来的马尔布兰克均无一例外属于欧洲实力派一员。值得一提的是,蒂加纳执教波尔多时期遭遇的相对低潮期在外界看来也与队中原中场大将的离去不无关系。

  回看申花,球队不缺脚下技术出色的球员,但腰部硬度同样是困扰其更进一步的主要障碍。作为近几个赛季申花技术流的代表,姜坤在场上的时间直接决定了球队将以何种方式推进前场。除此之外,冯仁亮、曹■定、宋博轩们被看作是申花重新崛起的核心力量,随着个人阅历的丰富以及即将而来的名帅调教,申花中场们究竟能在未来打出何种路数的确值得期待。如何为蒂加纳找来一名合格的前场串联者,进而让一群充满活力的小将发挥最大能量或许是眼下申花高层除阿内尔卡以外,考虑最多的事情。

  锋线 阿内尔卡主挑大梁

  引援可能★★★★

  10天,这是包括投资人朱骏在内的申花高层们对于阿内尔卡是否加盟一事给出的时间期限。无论法国巨星能否最终成行,锋线引援早在上赛季二次转会时期之后便已经被摆上议事日程。

  自里亚走后,萨梅隆就成为名副其实的“独养儿子”,一旦阿根廷人停赛,申花几乎只能排出一条由曹■定、冯仁亮、宋博轩、吴曦等人组成的无锋前场攻击阵容。或许正是看到了这一窘境,让投资人朱骏坚定了为申花添置豪华火枪手的决心。虽然俱乐部高层始终以“官方宣布为主”的说辞回避有关锋线引援的话题,但阿内尔卡的加盟在很多人看来已经进入倒计时。

  在董学升留队可能性微乎其微、由元文上场机会寥寥的基础上,下赛季的申花锋线仍将主打外援牌,而且就对人员的渴求度来说,绝对超过以往任何一个赛季。唯一的区别在于蒂加纳会采用何种阵型,毕竟在法国人率队征战法甲联赛时期就曾分别采用过442以及451两种阵型。然而,对于申花来说,多准备些人手肯定是必要的措施,至少谁也不想去年无锋可用的情况再度出现。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如今市场上频频传出申花与多名锋线球员接触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