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新赛程增加豪门对决 湖人小牛两冤家要打4场

2011年12月07日08: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新赛季两人将打4场)

>>完全赛程湖人 火箭  热火 凯尔特人 网友调查

  北京时间12月7日,NBA新赛季的完全赛程正式出炉,经过这次停摆过后整个联盟已经开始恢复到正轨,而2011-12赛季的赛程固然与1998-99赛季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是在市场因素的考虑上却明显要比当年更加细致一些,这也是商业化的影响所带来的缜密考虑。

  由于NBA罢工的缘故导致赛程缩水,但为了能够提升整个联盟各支球队的收入,以及让球员能够领到最大量的工资,因此整个2011-12赛季都已经尽量多地安排比赛,平均下来每支球队每周要打3.9场比赛。而且每支球队至少要打一次连续3天3战的背靠背比赛,尽管对于球员,特别是对老将的身体影响极大,但这也足见金钱已然成为NBA联盟在这次赛程的制定上是最为注重的地方。

  根据新赛季的比赛安排,每支球队与同赛区(东西部赛区)的球队要交战48场比赛,这比82场的正常赛季同赛区打52场比赛而言少了4场。在这48场的赛事安排当中,每支球队要与其他的6支球队交战4场(2个主场和2个客场),要交战3场的对手总共有8支球队,其中的4支是2个主场1个客场,其他4支则是1个主场和2个客场。由于赛程过于紧密的缘故,对阵其他赛区的对手时每支球队要打18场比赛,比正常的82场比赛的赛季对不同赛区要交战30场比赛相比少了很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在制定这份赛程的时候减少在其他赛区之间的奔波,也是他们在紧密赛程的基础之上所做出的尽量多的让球员进行休整的方法,算是一份赛程的弥补。

  相比1999年对阵不同赛区只打6场比赛来说,新赛季对阵不同赛区的对手要打18场还是多了不少,因此2011-12赛季虽然和1999年一样缩水,却在路途上的奔波更辛苦一些,当然这也是因为新赛季66场比赛比1999年的50场比赛更多的缘故。

  和1999年的赛程相比,新赛季的赛程安排明显更加注重商业效应,这尤其是体现在不同赛区所进行的强强对话当中的比赛就相当明显。虽然对阵不同赛区的对手时要打18场比赛,但并不需要在不同赛区的对手当中都要逐一造访,比如热火整个赛季只与太阳打一场比赛,不需要奔赴凤凰城客场对阵太阳。不过一些重磅赛事却不会被遗漏,热火对阵湖人的两场比赛少不了,以及湖人与凯尔特人这对超级冤家的比赛同样也是2场不落。而在西部两大豪门湖人和小牛的对决当中,2010-11赛季里两队只打3场比赛,但是新赛季湖人和小牛则要交战4场比赛。同样的情况在热火和公牛当中也出现,2010-11赛季这两支球队只交手3场,但是在新赛季则要打4场比赛。

  通过新赛季的赛程安排可以很明显地发现,NBA联盟非常注重一些重磅赛事,因此宁愿省下一些不重要的比赛,而选择更多的豪门对决,以此来掀起NBA比赛的收视热潮,为联盟带来更大的经济效应。

  以下是部分热门球队的赛程分析:

  凯尔特人:新赛季对于他们来说一个巨大的考验,在4月13到15日,他们将会连续三天面对猛龙、篮网和山猫,并且一共拥有19个背靠背比赛,比平均水平稍微高一些。在三月份他们会面临一个最困难的赛程,在10场比赛中有9场都是客场。在对手方面,他们会和热火公牛分别遇到四次,和雷霆小牛以及湖人打满两次。

  公牛:他们开始的9场比赛有7个客场,不过和湖人以及雷霆这两个强敌都只交手一次。在困难的赛程发生在一月底到二月中旬,他们会连续打9个客场,对手中包括了热火、76人、尼克斯和凯尔特人。

  小牛:他们一共有20个背靠背,三连战的对手分别是太阳、国王和勇士。他们要与雷霆和湖人分别打4次,和热火凯尔特人分别打2次。在全明星之前他们会遇到一些困难,先要客场挑战76人和尼克斯,然后回到主场迎接凯尔特人和湖人。

  湖人:以三连战开头,迎接公牛之后就是国王和爵士。由于是全联盟最受欢迎的球队,所以湖人在节日期间比如说圣诞节、新年前的一天和新年当天都有安排。湖人要和雷霆对阵3次,和热火对阵两次。在一月份湖人会遇到一个比较困难的赛程,先是主场对阵小牛,接着客场挑战热火和魔术。

  热火:赛季开始的时候相对较轻松,前12个对手中只有5个上赛季打入了季后赛。对手方面,他们和凯尔特人、公牛分别交手4次,和雷霆交手2次。在四月份他们会有在连续六场比赛中遇到凯尔特人两次,76人、雷霆、公牛和灰熊各一次。

  尼克斯:全赛季19个背靠背,没有一个超过4场比赛的连续客场。安东尼和小斯本赛季都不会回老东家比赛,因为尼克斯不去但都和菲尼克斯打客场。相对困难的赛程是三月份,他们会连续面对凯尔特人、小牛和马刺。

  雷霆:二月份的赛程最困难,他们会连续面对凯尔特人、湖人、76人、魔术、老鹰和小牛。

更多新闻:

NBA新赛程增加豪门对决 湖人小牛两冤家要打4场

新赛季共有529个背靠背 每队3天连战情况达42次

十大看点比赛:热火小牛总决赛续演 科比PK皇帝

专家:火箭将遭遇魔鬼开局 和东部四强仅打一场

湖人赛程解析:中间紧前后松 利于季后赛留体力

热火残酷赛程令波什唏嘘 4月份11天内打8场硬仗

NBA2011-12赛季30支球队赛程一览(完全赛程
西部 西南区 火箭 马刺 灰熊 小牛 黄蜂
太平洋区 湖人 快船 勇士 太阳 国王
西北区 爵士 掘金 开拓者 森林狼 雷霆
东部 大西洋区 76人 凯尔特人 尼克斯 猛龙 篮网
中部赛区 公牛 骑士 活塞 步行者 雄鹿
东南区 魔术 老鹰 奇才 热火 山猫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