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新赛程安排比99年更辛苦 增加全明星客场之旅多

2011年12月07日08: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NBA官网公布新赛季赛程截图)
(NBA官网公布新赛季赛程截图)

>>完全赛程湖人 火箭  热火 凯尔特人 网友调查

  北京时间12月7日,NBA新赛季的完全赛程正式出炉,经过这次停摆过后整个联盟已经开始重新步入到正轨当中,那么经过罢工过后的2011-12赛季在赛程安排方面,与同样经过停摆后的1998-99赛季在赛程安排上又有什么样的异同点呢?

  正是因为劳资纠纷的问题所产生的停摆,使得1998-99赛季直到美国时间2月5日才能够正式开打,由此所出现的状况便是联盟所有球队都要接受50场比赛的常规赛赛程,这也是NBA历史上首次出现缩水赛季。也因为如此,原定于美国时间1999年2月14日进行的NBA全明星赛也因为赛季缩水的缘故取消,这也相当于直接宣判了球迷们无缘全明星周末这个与球星互动的篮球盛会,显然对NBA联盟的影响力有着极大的冲击。

  正常的82场常规赛赛程总共要持续166天,整个联盟所有球队总共要打1230场比赛,平均每天联盟有7.4场比赛要打,一支球队每周的平均赛程为3.5场比赛。然而在1998-99赛季当中由于缩水联盟只能尽量多地选定50场比赛的赛程,但是时间紧迫导致了这份非常紧密的赛程让不少球队在连日的奔波当中疲惫不堪。整个赛季下来NBA所有球队加在一起总共打725场比赛,要延续90天的时间,平均每天联盟有8.1场比赛要打,一支球队每周的平均赛程为3.9场比赛。

  缩水赛季的出现也导致了NBA首次出现连续3天3战的背靠背赛程,每支球队至少要经历过一次如此奔波的赛程,最多的要经历3次,因此让不少老将苦不堪言。与常规赛的连续三场背靠背相对应的,那就是在1999年季后赛当中也出现了背靠背的比赛,这是为了协调季后赛开始时间而进行的调整。在那个赛季当中,联盟每支球队要对阵同一赛区(东西部赛区)的对手44场,对阵其他赛区的比赛只有6场,相比之下他们的客场之旅并不算残酷。毕竟正常的82场比赛里有52场比赛对阵同赛区的对手,30场比赛其他赛区对手,因此1999年的缩水赛季实际上减少了东西部之间的来回奔波。

  至于2011-12的缩水赛季,联盟安排的是每支球队66场比赛的赛程,整个NBA所有球队加起来比赛总共为990场,常规赛要持续119天。平均下来每天要打8.3场比赛(比1999年平均8.1场比赛要多,原因是现在联盟比当年多了一支山猫队),每支球队每周平均打3.9场比赛(与1999年相同)。

  由于每支球队在比赛频率上与1999年的缩水赛季相同,因此在2011-12赛季当中,NBA联盟的每支球队都至少要打一次连续3天3战的背靠背赛程,但是不会超过3次,老将们同样也将会体验这种残酷赛程所带来的折磨。由于赛程的紧密,NBA方面不得不考虑球队在路程上的奔波,因此联盟各支球队的66场比赛当中,就有48场比赛是对阵同一赛区(东西部赛区)的对手,只有18场比赛要与另一个赛区的对手交手。相比1999年总的50场比赛对阵其他赛区只打6场来说,2011-12赛季的客场之旅更加奔波。同样的,由于为了尽量压缩赛程,导致了在2012年季后赛当中将会出现背靠背的赛程,而且有可能会出现在第二轮的厮杀当中,这要根据首轮的比赛情况而定。

  总的说来,2011-12赛季与1998-99赛季在大体上差不多,常规赛的安排都以仅有的时间当中尽量多地安排各队参加比赛。如此紧迫的赛程制定对于球员来说自然不是最理想的,但很明显这是考虑到联盟各支球队的利润以及每名球员收入的最大化来定的。毕竟对于球员和老板们而言,比赛越多那么就能够从球票销售以及电视合同当中获得更高的收入。(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新闻:

NBA新赛程增加豪门对决 湖人小牛两冤家要打4场

新赛季共有529个背靠背 每队3天连战情况达42次

十大看点比赛:热火小牛总决赛续演 科比PK皇帝

专家:火箭将遭遇魔鬼开局 和东部四强仅打一场

湖人赛程解析:中间紧前后松 利于季后赛留体力

热火残酷赛程令波什唏嘘 4月份11天内打8场硬仗

NBA2011-12赛季30支球队赛程一览(完全赛程
西部 西南区 火箭 马刺 灰熊 小牛 黄蜂
太平洋区 湖人 快船 勇士 太阳 国王
西北区 爵士 掘金 开拓者 森林狼 雷霆
东部 大西洋区 76人 凯尔特人 尼克斯 猛龙 篮网
中部赛区 公牛 骑士 活塞 步行者 雄鹿
东南区 魔术 老鹰 奇才 热火 山猫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