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传阿内尔卡640万英镑加盟申花 将成最大牌外援

2011年12月07日08:4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在广州恒大外援引进迟迟未出手的情况下,引爆国内球坛热点的是上海申花对阿内尔卡的追求。

  昨日就有国内媒体爆出“运作阿内尔卡转会的中方经纪人确定上海申花已经搞定了阿内尔卡,而且双方一周前就已草签了合同”的消息,英国媒体也透露:“阿内尔卡确认与上海申花草签了转会协议,合同价值640万英镑,为期一年。”随后上海申花俱乐部又站出来辟谣:“首先,阿内尔卡没有中方经纪人,其次,我们和阿内尔卡谈判的合同期限为3年。”

  无论是爆料还是辟谣,核心始终只有一个,那就是阿内尔卡正在接近中超联赛。此转会运作一旦成功,将会是中国职业联赛一个划时代的事件。上海申花老板朱骏说给10天时间,这令人期待。

  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引进高水平外援的大门已经开启,过去,中国联赛迎来的最知名外援可以说是加斯科因,但那已是被酗酒和精神压抑折磨的36岁过气老人。接着还有扬克尔、托马西等知名球员,可惜他们处于半退休状态的竞技能力难以满足国内球迷的期盼。2011年,广州恒大以1000万美元的身价购入巴西联赛MVP孔卡,他和穆里奇迅速在中超联赛掀起了一阵南美旋风。球星到底有多大的号召力,从广州恒大的球市就可见一斑。但孔卡的号召力来自他那1000万美元的身价,更多的球迷对孔卡本人缺乏足够的了解。

  阿内尔卡却不一样,这位现年34岁的法国前锋打过几届世界杯,曾效力阿森纳、皇马等众多欧洲豪门,目前也还是英超切尔西的“准主力”。他的到来将远远超过孔卡到来所能引发的轰动,也代表了欧洲球星开始将目光转向中国联赛。

  从各方面来说,这钱花得值。现在依然有不少人认为巨资请球星是浪费金钱。但他们忽视了球星对球市、球迷的号召力。只有越来越多球星登陆中国联赛,球迷才会开始回到球场,而群众基础的扩大,才是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根本。更多中国球队引来球星,中国联赛的水平才能真正上升。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