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广厦双外援称霸篮下 金立鹏成获胜关键击退辽宁

2011年12月07日09: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12月6日晚,CBA联赛先赛一场。浙江广厦男篮主场迎战辽宁队,广厦队以103比98战胜对手,获得两连胜。下一场他们将面对联赛卫冕冠军广东男篮,而辽宁队的对手则是吉林男篮。

  广厦队的钱德勒拿到24分13个篮板,拉莫斯砍下23分16个篮板,林志杰也有12分入账,金立鹏贡献19分。

  比赛一开始,辽宁队手感火热,刘书楠打板得分为客队首开纪录。随后卡尼的快攻和 杨鸣的跳投接连命中,而广厦队则进攻不利。广厦队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换上金立鹏,这位老将的两记快攻中的三分命中帮助球队 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19比17,辽宁无奈暂停,此时第一节还剩55秒。暂停回来,两队 各进攻了两次,广厦队以23比19进入第二节。次节比赛,广厦队还是主打内线,场上比分交错上升到29比23后,双方陷入僵持,然后还是郭艾伦连续突击篮下得手打破场上得分荒,此时广厦队的领先只剩4分,31比27。随后金立鹏依然是反击三分中的,而张庆鹏也马上外线施射命中予以回击。求胜心切的广厦队连续失误,被打出一个0比8,还好半场结束前林志杰利用突破造犯规罚进两球,让主队带着2分优势进入下半场,40比38。

  第三节,双方都上了双外援。卡尼一记三分外加一次半截篮率先开火。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三节还剩5分56秒时,广厦队55比54领先1分。此后主队利用内线强点逐渐占据优势,但是辽宁队的张庆鹏和卡尼先后投入关键三分咬住比分,第三节还剩2分02秒时,广厦队65比62领先。随后广厦队钱德勒和林志杰开始发威,广厦队打出12比0,77比62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辽宁队面对突然加强的防守有些反应不过来。广厦队则连续两次篮下反吊拉莫斯得手。沉寂了三节的钱德勒连续持球强攻辽宁的内线,外加拉莫斯的篮板球保证,广厦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节奏。距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时,广厦队依然领先16分。虽然辽宁队并没有放弃,广厦队也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而两队最后时刻连喊四次暂停也是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广厦队主场以103比98战胜辽宁队。

  前广厦男篮主帅王非在演播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谈到浙江取胜之匙时,王非分析到,林志杰一定要站出来,首先他有这个能力,其次他如果站不出来,一定就是钱德勒或者拉莫斯打,而其他人没有能改变局势的得分能力,广厦男篮想赢球就比较难了。最后王非表示,林志杰与钱德勒是广厦男篮得分的两个突破口。

  谈及金立鹏,王非称赞到:“他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是空位的投篮在CBA仍然是排得上号的,特别是攻防转换间的出手,很稳。”第一节,金立鹏上场之后,掀起了广厦男篮的反攻高潮,他个人也是身先士卒,两个行进间的三分,都是在球队追分的关键时刻,特别是第二个三分,直接让广厦男篮反超辽宁队。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