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波多黎各怪兽打爆辽篮内线 鲍威尔从优势变软肋

2011年12月07日09:3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晚,CBA联赛第8轮再次开战,辽宁衡业男篮在客场以98:103不敌浙江广厦,分差看似微弱,实际辽宁衡业男篮却“输”的不止这些。辽宁衡业男篮可以防住大名鼎鼎的钱德勒,却对经济又实惠的内线拉莫斯根本无解。

  开场后面对浙江广厦队钱德勒领衔的首发阵容,辽宁衡业男篮依然沿用上一场的首发阵容,在杨鸣的带动下开局辽宁衡业队打出了一个13:4的小高潮,而钱德勒首节在李晓旭的防守下表现不理想,上半场只打了10分钟得到2分。

  而替换上场的大中锋拉莫斯却直接要了辽宁队的“命”。身高2.21米的拉莫斯上场后,成为浙江广厦队的攻守“核心”,进攻端频繁的地位单打,让防守他的韩德君也好、鲍威尔也罢,除了犯规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辽宁男篮的中锋鲍威尔站在拉莫斯面前显得格外“苗条”,看上去整整小了两个型号,身高也只是刚刚到他的耳朵下面。上一轮对阵上海队异常勇猛的鲍威尔本场面对拉莫斯只得到可怜的12分和4个篮板,在攻防两端基本上作用不大。而全队篮板仅靠李晓旭一人发挥,他此役抢到11个篮板和10分入账。

  而拉莫斯本场得到23分、16个篮板,有5个篮下暴扣。更多是他在场上的牵制作用,浙江广厦队几乎大部分进攻都是从拉莫斯发起的。他也让钱德勒的作用更好的发挥出来,钱德勒本场比赛得到24分、13个篮板。

  拉莫斯的作用不仅仅在进攻端,他在防守端直接让辽宁队内外线瘫痪。内线球员面对拉莫斯时无计可施,正因如此内线进攻的瘫痪,只能让辽宁队依靠外线的飘投。不过对手的防守重心也外扩,导致辽宁队整体投篮机会十分不好,每次都是勉强出手。虽然卡尼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但是三分球12投仅2中。于此同时张庆鹏依然“保持”着开赛以来的三分命中率,全场三分球10投仅2中,并有6次犯规。辽宁队外线三分球29投仅6中。

  辽宁队输球的原因在于,内线打不进去,外线又投不进,最重要的是篮板球抢不到。虽然浙江广厦队全场有高达22次失误,但是辽宁男篮本场比赛却输掉19个篮板球。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