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八方评论

河南商报:阿内尔卡来中超 越来越像真的了

2011年12月07日10:0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阿内尔卡来中超越来越像真的了

  从1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只用了两年,洋枪发生了天翻地覆的质变。在广州恒大入主中国足坛前,100万欧元甚至100万美金级别的外援足以横扫中超,比如里亚斯科斯、萨德贝,这些头两个赛季在中超称霸的洋枪身价都不到百万美金。当广州恒大横空出世,迅速用350万美元级别的穆里奇和1000万美元级别的孔卡让中超瞠目,事实证明,一分价钱确实就是一分货。

  昨日,英国媒体爆料,上海申花以640万英镑的天价将阿内尔卡签下。这还不算完,中超转会名单上还有克雷斯波、德罗巴、朴智星等巨星。在水涨船高的大环境下,河南建业该用多少银两来修补“中原长城”?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英国《每日邮报》头版头条爆料,法国前锋已经与上海申花签约

  中超转会名单上还有克雷斯波、德罗巴等过去只能仰望的巨星

  河南建业该用多少银两抵御超级洋枪的冲击,让中原球迷关注

  第一薪

  基本搞定阿内尔卡

  朱骏真把阿内尔卡忽悠来了?昨日,英国《每日邮报》头版头条爆料,这位被切尔西清洗的法国前锋已经与来自中超的上海申花签约,年薪约为640万英镑。稍后,记者从上海同行处得到证实,“消息基本准备,不出意外的话,申花俱乐部将在次日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因为朱骏以往过于高调的做派,当阿内尔卡的名字与上海申花俱乐部联系到一起的时候,外界质疑的声音更多,就连和阿内尔卡在曼城同城竞技过的孙继海也不敢相信。要知道虽然这位法国前锋本赛季在切尔西不受新帅博阿斯的青睐,基本坐稳了替补席,可无论是年龄,还是竞技状态,他还属于欧洲的一流前锋,并没有到了养老的境界。

  不过,随着外电的不断披露,事情的真相渐渐清晰,原来朱骏这一次确实玩真的了,阿内尔卡和上海申花的谈判到了火热阶段。

  昨日的英国媒体披露,“法国前锋年薪达到640万英镑,目前折合人民币约为6350万元。在他加盟后,法国教练蒂加纳不久也将加盟申花。”如果这一消息得到证实,阿内尔卡将成为中超迄今为止最贵的洋枪,薪水超过了广州恒大的孔卡,后者的身价约为4500万元人民币。

  还有腕

  中超砸钱没商量

  除了阿内尔卡之外,近期与中超扯上关系的还有朴智星、德罗巴、克雷斯波等巨星。这几个虽然肤色不同,近况各异,但均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都曾是进球如麻的射门机器。由此看来,中超俱乐部的口味还是那么重,偏好能以个人能力解决比赛的洋枪。

  广州恒大烧钱的勇气世人皆知,在许家印决定再买一个千万洋枪后,李章洙一度到英国去游说同胞朴智星。不过,这一次的结果却不理想。原来朴智星不仅在曼联拿顶级薪水,而且每年的广告赞助费高居韩国超一流明星之列,根本不差钱,还想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时代追求一些成绩。在朴智星身上碰壁后,恒大肯定会转移烧钱方向,以许家印的作风,肯定会拿下一个有名声、有身价的超级巨星,只不过这还需要一些时间去等待。

  目前正和中超传绯闻的有阿根廷前锋克雷斯波和科特迪瓦中锋德罗巴。前者尽管36岁高龄,但状态不错,上赛季为帕尔玛出场31次打进11球。本赛季虽只替补上场4次,但来中超混绝对没问题。

  转会市场上,德罗巴原本是阿内尔卡的申花替补,一旦朱骏搞定前者,不会再对后者下手。中超中除了申花,有能力付得起德罗巴年薪的还有恒大和富力,不排除广州双雄后来居上的可能。除了上述大牌球星,还传出中超新军广州富力看上了西汉姆联队的挪威国脚弗洛和英格兰国脚阿什利·科尔。

  怎么玩

  建业面临考验

  洋枪名声一个响过一个,当中超引援绯闻不断时,河南建业还在按兵不动,球队正处于休假期,俱乐部高层仍在为主帅的问题费脑筋。

  实际上,留给建业新洋帅的引援空间并不大。在功臣内托续约两年后,弗洛雷斯和卡通戈都属于长期合同,只剩下一个外援名额和一个亚洲外援名额可以操作。

  在后防大将赵鹏迟迟没有续约的情况下,原本就准备弃用法比奥的防线就显得更加空虚。即便能成功留下后防大将,建业也需要在防线上增补新丁。要知道下一个赛季洋枪的质量都大幅提高,盾不修好根本没法生存。其实,如果能将旧将宋泰林召回倒是个一举两得的妙招。

  一旦宋泰林回归,他不仅增补了防线实力,还不占外援名额,俱乐部还可以在锋线上为内托找一个好搭档。但前提是如何处置李准叶,这个金鹤范签下的韩国希望之星,至少在本赛季没有让人看到出人头地的苗头,弃了也不可惜。

  不管怎么样,2012赛季的中超生存门槛提高了,建业要想混得不难堪,不仅要舍得花钱,还要将钱花到正地儿。

  【指点江山】

  穷人有穷人的活法

  仿佛一夜间,中超的门槛被抬高了无数个等级。在诸多国际大牌滚滚而来之际,一些豪门之外的球队也不能不打打各自的小算盘。有钱人可以一掷千金,所谓的穷人们该怎么活呢?诸如寻求转让的杭州绿城,远走贵阳的陕西浐灞,艰难生存的南昌衡源,当然,还有犹豫不决的河南建业。

  别的先不提,就说说河南建业。由于房地产大趋势的原因,可以肯定的是,明年的建业队不可能有超过以往的更大投入了。这一点,恐怕河南球迷早就有心理准备。

  地球上没有足够的亿万富翁,也没人指望所有的足球老板都是阿布或许家印,所有的球队都是切尔西或曼城。由弱至强,需要多种有利因素的结合,至关重要的当然是要有精明开放的老板、变废为宝的教练、慧眼识珠的球探、渴求荣誉的球员……

  与金元政策相比,上述条件对于一个成熟而规范的俱乐部而言,则更是举足轻重。否则,即使投入巨大,最多也就是昙花一现,弄不好还会鸡飞蛋打,例如上个赛季的河南建业。

  在欧洲足坛,精打细算风光一时的俱乐部屡见不鲜,例如德甲的霍芬海姆,西甲的莱万特。而最值得胡葆森和建业借鉴的则是英超的纽卡斯尔和意甲的乌迪内斯。

  如今的纽卡斯尔在英超位居第六,他们在凯文·基冈执教时期也以大投入试图换取好成绩,但功亏一篑。如今帕杜在吝啬老板的逼迫下,竟也能够在精打细算的情况下一度将球队带入三强,难能可贵。乌迪内斯也一度以高价雇佣军跻身意甲强队行列,但战绩飘忽不定,几度降级之后痛定思痛,才有老板波佐制定的球星加工厂模式,广积粮,不称王。如今,他们在意甲排行第三,只比排名榜首的尤文图斯少两分。

  有钱当然不是坏事,最让人痛苦和失望的则是,有钱不知道怎么花,甚至让钱白白打了水漂。在借鉴他山之石的时候,建业首先要弄清楚上赛季的惨痛教训:一亿多的投入都花到了哪里?巨大的亏空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是机制上的欠缺还是工作上的疏忽?不搞清楚这些问题,还得稀里糊涂、一败涂地。

  穷人有穷人的活法。建业的当务之急并不是新赛季要投入多少钱或者请谁当教练,而是制定出一个目标和奖惩明确的远大规划,以及一套现代企业管理体系。

  (郭奋飞)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