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曝朱骏将与阿布联手 切尔西为阿内尔卡工资买单

2011年12月07日10:07
来源:重庆晚报

  一向喜欢放大炮的申花投资人朱骏,这次没有放空炮。昨晚来自可靠渠道的消息,申花已经与法国名帅蒂加纳和转会总身价高居世界第一的法国前锋阿内尔卡签订了明年的工作合同,这也意味着,这两年一直靠卖人拮据度日的申花在引进主教练和一名外援的开资一项上的投入就超过了一亿人民币。如此极端的活法也不得不让外界质疑,就像孙继海的发问一样,“朱骏钱从何来?”

  焦点

  支票一开就一亿

  蒂加纳+阿内尔卡

  申花一口气签下两法国人

  恒大的夺冠、富力的崛起,加上各种各样老字号房地产公司的加大投入,中超联赛已经有了“地产联赛”的别名。不过在这个冬天,烧钱烧出第一把火的俱乐部却不是搞房地产的,而是在去年搞网游差点搞垮的第九城市网游公司的董事长朱骏。据英国《每日邮报》披露,法国球星阿内尔卡与上海申花俱乐部的关系已经不再是绯闻,双方早在一周之前就已经草签合同。而在昨天下午,这一消息得到了上海申花俱乐部内部人士的确认。同时,法国名帅蒂加纳的签约也得到了证实。

  据了解,这份合同虽然只有一年,但是合同金额达到了6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000万。再加上经纪人等其他费用,商务合作等一揽子协议。换句话说,申花为阿内尔卡这一年付出的总投入可能达到8000万甚至一亿。

  而这份合同仅仅是申花在这个冬天烧钱的开始。法国名帅蒂加纳与申花也已经签约,代价不会低于200万欧元,这样一来,仅仅签下一名主帅和外援,申花就已经花了一亿人民币。如果以这样的档次引援,加上接下来的另外三名外援,在前两年节省度日的朱骏,很可能在2012年一年就豪掷3-5亿人民币,其气势将丝毫不让去年的恒大。

  疑问

  沪媒惊诧朱骏变脸

  他到底有多少钱?

  过去两年,曾经喜欢提着巨额奖金作秀的朱骏彻底被地产足球抢光了风头,以至于他在这个冬天率先祭出大手笔的时候,就连上海媒体也显得不可思议。一位上海媒体同行感叹:“没人知道朱骏这些钱从哪里来的,也没有人知道朱骏到底有多少钱。”

  据一位跟队上海申花多年的同行介绍,在去年的时候,申花和朱骏的处境的确非常困难。“第九城是由代理魔兽世界而风光起来的,不过前两年魔兽代理权被抢走后,第九城的经营遇到问题,在美国纳斯达克的总市值跌到过1亿美元左右,而朱骏的股份只占其中一小部分,因此他当时的资金要撑起申花的确有些捉襟见肘。”

  而另一种说法认为,朱骏此时的重新高调,可能是重振其产业的一种手段。“失去代理权之后,朱骏意识到中国网游公司要做大只能自己研发游戏。而最近他公司的新游戏《FIREFALL》刚刚推出,他此时高调烧钱,或许跟过去国内的网站模式相似,希望先扩大影响再圈钱。当然,引进阿内尔卡也可能是因为看中其影响力,希望其为自己的游戏推广服务。”

  解读

  游戏一出股价上涨

  网游足球重争江湖

  据昨天美国纳斯达克的收市价,朱骏的第九城市每股股价达到了7.31美元,比2010年6月最低谷时的三点几美元将近翻了一倍,总市值达到了2.16亿美元。按照朱骏27.6%的持股比例,他手上的公司资产达到近四亿元。

  有说法是,真正诱发股票涨价、并且让朱骏重拾足球信心的,正是朱骏手下产业第九城市的全资子公司RED 5推出的新游戏《FIREFALL》。11月底,该游戏卖出的东南亚及中国台湾地区6年的代理权就达到2300万美元,而且12月初,又有媒体曝光称:国内某公司报价2.6亿美元求购该游戏的大陆代理权。而这款游戏是面向全球发布,并且前景看好。按照这样的数字累加,朱骏及其公司拿出几亿人民币为这单大买卖造势,的确不算夸张。

  说法

  联手阿布商务开发

  风投进来抬高行情

  “朱骏钱从哪里来?”相信这不仅是孙继海,而是目前整个中国足坛的疑问,尽管关于朱骏利用明星效应重新打造网游的解读听起来也合理,但仍然有两种不同的说法,首先就是朱骏搭上了阿布;其次就是风投进来了。

  这次阿内尔卡能够放弃AC米兰以及财大气粗的俄罗斯安日,不能不说有切尔西方面的因素。据说,朱骏已经打通了与阿布的天地线,跟对方在包括投资,商务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在申花方面解释阿内尔卡情定申花的说法中也有这么一句“申花与阿内尔卡有其他商务上的合作”,可以理解为其实是切尔西的阿布。一位圈内人表示,如果朱骏真能帮阿布在资金打理上想到办法的话,阿布为阿内尔卡的工资买单也不是没有可能。

  另外一种说法就是,已经有风投进了申花。众所周知,风投就是越有风险的项目越要投,保证的利益就越大,但中国足球目前看似火爆,但盈利的可能几乎看不到,对于这样的项目,风投能傻到做慈善的地步?“如果真有风投,那也是九城的游戏项目,不会是足球”,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说。

  对比

  地产行业寒冷过冬

  地产足球缓兵而行

  2011中超结束之后,中超房地产球队与大牌球星的绯闻没断过,但第一个落实的却是之前被大众认为“最不靠谱”的申花与阿内尔卡。相比之下,房地产俱乐部在口号之下却在低调行事,恒大否认了与朴智星的绯闻,其他俱乐部也还没签下一个大腕,只有富力签下了亚冠冠军教练法里亚斯,富力老板还坚持一个观点:用咸菜的价做出烧鹅的味道。

  与朱骏的暖冬相比,是地产行业的寒冬。房市的持续下跌让地产行业银根紧缩,包括绿城首次表态愿意转让,以及人和确定南迁贵阳,这些都足以显示,2012年的中超或许并非房地产一家的天下。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