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国家德比梅西C罗直接对话 提前揭晓金球奖悬念

2011年12月07日11:10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国际足联5日刚刚公布了2011年金球奖的候选人名单:梅西、哈维和C罗,三人所在的巴萨和皇马本周末就将在伯纳乌球场上演本赛季西甲联赛的首场“国家德比”。

  和讨论西甲冠军会是皇马还是巴萨一样,金球奖在大多数人看来,只是两个人的争夺——梅西和C罗。两人在“国家德比”中的交手,要比评委们的口水战来得直接得多。

  在联赛赛程刚过三分之一时,两人就分别打入17球,共同领跑西甲射手榜,领先第三名伊瓜因达5球。截至目前,两人在各项赛事中也分别完成4次“帽子戏法”。更难能可贵的是,两人在助攻榜上也不分高下,梅西以7次位居第二,C罗以6次紧随其后。

  梅西和C罗究竟谁更好?足球圈里普遍认为是梅西,这从他已经连续两次荣获金球奖便可见一斑。从上赛季的整体表现看,率队夺得西甲和欧冠联赛冠军的梅西,很有可能在明年1月的颁奖典礼上完成金球奖三连冠的壮举。

  相比之下,只拿过一次金球奖的C罗就稍逊一筹。皇马目前能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巴萨3分,位居积分榜首位,一大原因就是C罗的转变。

  梅西与C罗的竞争从未像本赛季这样激烈,从赛季初期开始两人就你来我往,不断给球迷带来享受,也率领球队走向胜利。本周末,“国家德比”一触即发,两人自然想利用这次直接对话的机会来证明自己。就连一向低调的梅西也在赛前罕见地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他说:“如果巴萨输给皇马,那么整个赛季都将遭遇很大的打击。”

  的确,如果巴萨胜,那么两队的积分将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作为追赶者的巴萨定将士气大振;如果皇马胜,那么少赛一场的他们将把领先优势扩大为6分。上赛季西甲,冠军巴萨只比皇马多4分,而这要得益于他们在“国家德比”中的一胜一平。可以说,两场“国家德比”将决定西甲冠军的归属。

  对胜利的渴望将促使梅西和C罗迸发出全部力量。在“国家德比”中,正值巅峰的两人将为球迷奉献怎样的表演,从某种意义上说,要比谁能获得金球奖更具悬念和吸引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姬 烨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