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综合体育热点新闻

伦敦奥运开闭幕式预算翻倍 4000万镑增至8100万

2011年12月07日13:10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伍智超

  英国政府昨日宣布,他们已经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的预算由此前的4000万英镑增加至8100万英镑,而此前预计的场馆安保人数也在原计划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倍左右。

  英国政府昨日透露了这一消息,并说明了这一额外增加经费的来源,“2012年伦敦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的预算由此前的4000万英镑增加至8100万英镑,额外增加的4100万英镑来自于93亿英镑的奥运公共经费。”不过此举遭到了当地一些媒体的质疑,这些媒体认为政府的钱应该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场馆修建等方面,而伦敦奥组委可以从门票销售、市场营销、赞助,以及国际奥委会拨款等方面获得资金。开闭幕式本应使用奥组委自募资金,但现在政府却介入了。

  英国体育部长休·罗伯逊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增加预算是为了最大化地推动当地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我们为什么要再投资4100万英镑?因为这关系到人们对一个国家的印象。我们希望,人们可以对英国留下这样一种印象,那就是‘我们还想回来,回到这里旅游、做生意。’”

  除了增加开闭幕式的预算,英国文化部、媒体和体育部昨日还表示,伦敦奥运会、残奥会场馆预计需要2.3万名安保人员,这也是原计划1万人的两倍多。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