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冬训王励勤再任旗手 马琳坦言这是最后一次

2011年12月07日13:34
来源:东南快报

  整齐划一的步伐,威武有力的军体拳,伴随嘹亮的口号——中国乒乓球队全体队员6日在军训闭营仪式上展示了一周部队生活的成果,国家队2012年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大幕由此开启,正式吹响了向伦敦冲锋的号角。

  军训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传统,一直被视为磨炼运动员意志品质的“良方”。结束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后返京的第二天,国乒队便来到北京某部队驻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队员们每天上午出操完成军事训练科目,下午男队进行乒乓球技战术训练,女队则加练体能。

  不少队员已经受过数次“洗礼”,俨然是经验丰富的“老兵”。尽管日程紧密、训练强度大,但没有人喊累。在教官看来,“冠军队伍”的自制力是其中秘诀:“他们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每个人都不甘落后,队里的竞争气氛很好。”

  闭营仪式中的汇报表演,队中“第一海拔”王励勤连续第二次担任旗手重任,这位已无缘伦敦奥运会的功勋老将被男队主帅刘国梁誉为“精神榜样”,已然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一面旗帜。两位护旗手是今年大赛成绩最为突出的两员女将李晓霞和丁宁,三人步调一致、一丝不苟地引领出大部队。队列和军体拳展示后,刘诗雯、郭跃、丁宁、李晓霞、郭焱、马龙、张继科和李平等人获颁军训先进个人奖状,为一周的特殊训练画上了圆满句号。

  对于大赛的备战,国乒队向来以军训拉开序幕,刘国梁直言:“军训吹响了国乒队冬训的号角,吹响了伦敦奥运会的冲锋号。”

  “参加过十几年的军训,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了,自己非常珍惜。”31岁的马琳颇为感慨,谈到伦敦奥运会时他表示,“我时刻都在准备,团体和单打两项自己都是卫冕冠军,如果有机会,一定全力以赴。”

  据悉,今年男队将选择京外进行冬训。明年世乒赛团体赛的时间从往年的5月提前至3月底举行,这场硬仗将对他们的冬训成果进行首次检验。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