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彻斯特生死战在即 弗格森:必须把面子找回来

2011年12月07日13:37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3点45分,2011/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迎来最后一轮小组赛的争夺。其中B组和D组的国米和皇马都已经以头名身份出线,将派出替补阵容练兵。而分在A组和C组的曼彻斯特双雄则将迎来决定出线与否的生死战,曼联只有保证客场不败才能出线,曼城不仅必须战胜小组头名的拜仁,还需要祈祷比利亚雷亚尔能主场拿下那不勒斯。

  弗格森:必须把面子找回来

  作为上赛季杀入决赛的队伍,曼联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却发挥欠佳。前两轮比赛中,他们先后被本菲卡和巴塞尔逼平,尽管随后双杀加拉茨钢铁,但在回到主场之后,他们又一次被本菲卡逼平,而这场平局不但让曼联丢掉了提前出线的机会,还丢掉了小组第一的位置。更加残酷的是,如果本场比赛客场输球的话,作为上赛季欧冠亚军的红魔就将上演欧联杯处子秀。从主场3∶3被巴塞尔逼平的那场比赛来看,曼联并非没有输球的可能。事实上,就算弗格森的球队赢了球,只要本菲卡能在主场拿下加拉茨钢铁,红魔也只能屈居小组第2,这也就意味着在16强抽签时,他们将有很大可能遭遇皇马、巴萨、拜仁等强队。

  虽然将赴客场迎来生死战,但上周的2场比赛已经让曼联损兵折将,周中联赛杯贝尔巴托夫、法比奥和拉斐尔接连受伤,周末联赛又损失了埃尔南德斯,而“小豌豆”将缺席近一个月的比赛。“维尔贝克在与维拉的比赛中出场15分钟,他会成为我们的选择之一。贝巴也可能健康回归。”弗格森表示。

  替补门将林德加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找一个在瑞士的朋友打探过了,他说巴塞尔最近状态火爆。这绝对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甚至可能是赛季开赛至今最重要的一场。这场必须拿下!我们已经连续打了两场联赛,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表现都不错。这让我们非常有信心地出发,远征瑞士。”弗格森强调此前主场被巴塞尔逼平让球队付出了代价,现在去客场必须以赢球找回面子,“过去几年我们欧冠的客场战绩相当不错,此外控球是我们的一大优势”。

  曼奇尼:

  无缘晋级也要争胜

  与同城死敌相比,蓝月亮军团所面临的境况则要艰险得多。本轮欧冠曼城坐镇主场迎战拜仁,但即使赢球也面临出局的危险,只要那不勒斯能客场拿下比利亚雷亚尔。虽然已经以头名身份提前出线,但是拜仁并不打算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给对手放水,球队争取在淘汰赛阶段前就扼杀掉对手的晋级机会。

  球队核心托马斯·穆勒表示:“这并非玩笑,因为曼城是一支可怕的球队。如果能现在就淘汰他们,对我们后来的比赛将有益而无害。我们只要尽力不输掉比赛,那么曼城将面对很大的困境。”而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也向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做出了承诺:“我告诉他说不用担心。”

  曼城主教练曼奇尼则强调曼城不会改变自己的进攻风格,但他也认为第一回合时,球队的防守本该做得更好。在接受英国记者采访时,曼奇尼表示:“欧冠第一回合客场时,我选择撤下一名前锋,因此防线本该做得更好,这对我们是有好处的。我们本赛季进了很多球,已经习惯这种状态。但是有时候,防守是非常重要的,就像与利物浦的比赛。当我们参加欧冠时应该更加注意这一点。”

  虽然有很大的几率无缘晋级,但曼奇尼表示球队不会放弃努力,“英超仍然是我们的头号目标,欧冠中很多球队比我们更好,毕竟是多年没踢过欧冠了。我们想进淘汰赛,如果这个可能性消失的话,我们会在欧联杯中好好表现,尽力赢得冠军。”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