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国家德比将开赛 穆里尼奥十大军规战巴萨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12月07日13:49

1、杜绝先丢球、起码上半场别失球

         国家德比中,皇马若先丢球场面往往急转直下。上赛季的首回合世纪之战,开场不到20 分钟,哈维和佩德罗连下两城,皇马最终被0:5血洗。09 年2:6 那场,虽然伊瓜因率先破门,但是梅西4 分钟后扳平,18 分钟后,巴萨3:1 确立胜局。保住金身至关重要。

2、让伯纳乌变地狱

          相比诺坎普,伯纳乌的魔鬼成色相对暗淡不少。为此,穆帅曾经表达过对主场球迷不够疯狂的不满。战胜巴萨,作为第十二人的皇马球迷也必须使出全力。

3、忘掉裁判、控制吃牌数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皇马主场0:2 不敌巴萨,佩佩、穆里尼奥双双染红。皇马也输掉了欧冠史上首个主场国家德比战。这样的对抗,人数上的弱势很容易就会兑现为比分上的落后。

4、捍卫空中优势

         相比之下,皇马球员还是占据着一定的身高优势。皇马在上赛季国王杯击败巴萨夺冠,正是借助C罗的头球绝杀。这一点优势,皇马要利用。

5、紧盯皮球

         国家德比战分秒必争,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一出现防守破绽,必会被巴萨抓住。因此,皇马球员务必百分百地紧盯皮球,将注意力集中到比赛当中。

6、压缩对手空间

         与巴萨做对手,穆帅拿手的是在中场囤积多名防守悍将,从而用人数优势挤压巴萨在中前场的进攻空间,让哈维、梅西、伊涅斯塔们的活动范围缩到最小。战舰队员需坚决执行这一战术。

7、正面施压、提高强度、把控节奏

         绝大多数球队在跟宇宙队比赛时都无法掌握比赛节奏,这一点皇马同样难做到。为此,白衣军团只能借助人数优势对巴萨正面施压,搅乱巴萨的进攻。上赛季国王杯决赛,皇马加时绝杀巴萨夺冠一战,佩佩上提到后腰位置作为搅屎棍将巴萨的进攻打乱,最终成就了皇马的胜利。

 8、不懈努力、 用奔跑拖垮巴萨

         巴萨的团队进攻能够形成局部的人数优势,皇马需要通过不遗余力地奔跑来加强攻守,并借此拖垮巴萨球员的体 能。

9、集中精力、全力配合

         巴萨的强大不仅在于梅西等球星个人能力的出众,更在团队运转的无懈可击。穆帅带领国际米兰在欧冠中击败巴萨,靠的就全队的齐心协力。任何球队都难以通过个别球星的闪光战胜巴萨,皇马也不例外。

10、自控、避免焦躁

         皇马对阵巴萨,想接管比赛的主动权,难度不小。而一旦局面被动,皇马球员万万不能陷入急躁情绪当中。国家德比这样的巅峰对决,更需要冷静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