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市双雄均有生死战 曼城等待奇迹曼联自掌天枰

2011年12月07日14:5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明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前四组最后一轮比赛全面展开,暂列英超前两位的曼彻斯特双雄皆面临生死战。曼联做客挑战巴塞尔,只要不败即可晋级;而曼城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不仅要赢,而且还需已经出局的维拉里尔至少不输给那不勒斯。

  曼城晋级“两难”

  曼城背水列阵的困难之一是队中的伤病。科拉罗夫因腹股沟受伤需要缺阵3周,萨巴莱塔膝盖受伤也可能缺阵,这迫使主教练曼奇尼必须打破轮换平衡,起用理查兹和克里希出战拜仁。而曼城做客以0比2不敌拜仁的首回合,理查兹被对手打爆是直接的败因。另外,曼城的中卫也可能发生变动,科洛·图雷最近表现越来越好,有望在对拜仁的比赛中从莱斯科特手上夺回主力位置。

  曼城主教练曼奇尼一向行事稳当,偏于保守,不过此时在欧冠赛场,曼城已经是“死马当活马医”,曼奇尼已经没有包袱了,因此他过往的缺点反而有可能被险恶形势所消弭。再者,拜仁已经锁定A组头名,此役结果不会对其造成任何影响,球员或许已经有些松懈。因此,占有主场之利的“蓝月亮”有望一球小胜,至于能否小组出线,就要看他们的造化了。

  曼联求胜“两幸”

  曼联明晨对巴塞尔一战面临的问题与他们同城“吵闹的邻居”相似,因为他们的伤兵名单中包括埃尔南德斯、克莱维利、欧文、安德森和拉斐尔兄弟。而红魔的头牌鲁尼状态也非最佳,小胖虽然在欧冠和英超已经打进11球,但都是在头4场英超“刷”出来的数据,最近7场、一个半月的时间他已经颗粒无收。所幸,维尔贝克已经康复,贝尔巴托夫也有可能赶上对巴塞尔的生死战,因而曼联兵员紧缺的状况有所缓解。

  再者,巴塞尔要想晋级,此役必须获胜,而曼联打平即可。因此占有主场之利的巴塞尔必将压出进攻,难免会在身后出现较大空当,这让曼联有机可乘。因为强大的红魔对稍弱的对手不怕对攻,就怕对方龟缩死守。曼联过往与巴塞尔交手,主场都战平,客场却以3比1获胜,原因就在这里。不过,曼联主帅弗格森仍出言谨慎:“这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如果曼联抱着这样的态度做客圣雅各布公园球场,赢球可能不止一个。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徐扬扬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