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新人成长让我感到压力 奥运会就是要夺金

2011年12月07日14:55
来源:法制晚报

  对话主角

  不必妄自菲薄 能进决赛就是胜利

  昨天上午的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国乒队员们当即解散,但大家都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和相处了一个星期的教官们合影留念。但在人群中,记者却没有发现王皓的身影。一年来成绩欠佳,王皓已经习惯了躲避媒体。

  几经周折,记者在队员军训时住的宿舍中找到了王皓,他独自一人回房间整理行李,准备打道回府了。只在军营里呆了一个星期,王皓的行李很简单,他一边把衣物装进箱子,一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FW:你在今年只收获了一个公开赛冠军,是在2月的阿联酋公开赛上,距离现在也有差不多10个月了。你这么持续低迷,有没有为自己找过原因?

  王皓:今年最重要的大赛就是世乒赛和世界杯,这两项比赛我都闯进决赛了,虽然最后都输给张继科,但在中国队内,能打入这两项比赛的决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胜利。

  FW:现在张继科和马龙的状态都不错,这会不会影响到你的奥运单打名额?

  王皓:他们的成长确实让我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我目前要做的还是继续调整心态吧。

  FW:你觉得自己输球是因为心态不好?

  王皓:对,输球输得多,更多的是因为心态没有摆正。技术层面上,我已经相对成熟,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还是要调整心态。

  FW: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大约8个月,你觉得自己能调整好吗?

  王皓:对于伦敦奥运会我充满信心,而且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夺得金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