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曼城出线几无望瞄准欧联 大将祈祷潜艇阻击成功

2011年12月07日15:4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出线难 曼城瞄准欧联杯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一边是在英超赛场上连奏凯歌,另一边却是在欧冠联赛中身处绝境。面对这种“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曼奇尼给出了明确的表态:继续以英超为首选目标,并且已经做好了在欧冠被淘汰后转攻欧联杯的准备。

  在上周末举行的联赛中,曼城以5比1的比分横扫诺维奇,从而创造了14胜2平的英超最佳开局纪录。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是,球队在欧冠联赛中却面临最后一轮即便取胜也可能被淘汰的形势。

  谈起接下来与拜仁的小组赛时,曼奇尼并没有表现出破釜沉舟的气势,而是动起了在欧联杯赛场夺冠的念头:“我们当然会全力争取战胜拜仁,另外也希望比利亚雷尔能够阻挡那不勒斯取胜。但就算我们最终无缘从欧冠小组赛中出线,生活也仍然需要继续。我们会转战欧联杯赛场,在那里争取赢得冠军的机会。”

  曼奇尼接下来还提起了“广积粮、缓称王”的思路,认为曼城暂时不具备在欧冠联赛中夺冠的绝对实力:“我们毕竟只是第一年参加欧冠,要想马上夺冠并不现实。在欧冠联赛中,应该有四五支球队的实力在曼城之上。如果我们的运气足够好,没有提前碰到皇马和巴塞罗那,那么也许能够进入前八名,但也就仅此而已了。目前与皇马和巴塞罗那相比,我们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需要一两年后才能达到他们的水平。”

  与谈及欧冠对手时的谦虚态度相比,曼奇尼倒是颇为看好曼城在国内赛场的夺冠前景:“在整个赛季开始之前,我们就已经制定了在联赛中力争夺冠的计划,这是球队的首要任务。相比之下,我们在欧冠赛场上则必须更为现实一点。”

  在很多人看来,曼奇尼似乎已经在为接下来被淘汰出局的结果寻找台阶。而且在阵容选择方面,曼奇尼目前也面临着一些麻烦。在球队的后防线上,科拉罗夫和萨巴莱特近期都有伤在身,从而有可能破坏曼奇尼原本针对两线作战制定的轮换计划。另外在中后卫位置上,科洛·图雷目前已经正式复出,并且表现出十分强烈的求战欲望。谈起变阵的可能性时,助理教练普拉特表示:“我们会不断轮换,曼奇尼会选择一支能取得胜利的球队,他整周都在想这个。”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