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韩国足协突解聘国足主帅 全北功勋教练有望上位

2011年12月07日23: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韩国足协今天突然宣布,解聘国家队主帅赵广来职务,据了解,韩国足协临阵换帅的主因,是在日前进行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一场比赛中,韩国队客场1-2不敌黎巴嫩队,制造了韩国足坛耸人听闻的贝鲁特重创。迫于外界的巨大压力,韩国足协经过再三权衡之后,只得临阵挥泪斩马谡,据称全北现代队主帅崔康熙有望成为下任国家队主帅候选人之一。

  韩国队在之前举行的巴西世界杯外围赛客场挑战黎巴嫩队的比赛中犯了轻敌的错误,虽然客观上有伤病员众多多原因,然而赵广来用了大量的板凳替补上阵,没想到被主场作战的对手打个措手不及,心急火撩的赵广来急忙派出主力救火,无奈无力回天,1-2不敌对手。赵广来也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了惨痛代价,韩国队吃了败仗之后,足协的外线的电话被打爆,网上要求主教练和足协官员引咎辞职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终,足协是以牺牲赵广来国家队主教练为代价试图平息事态。

  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外围赛的目标就是力争实现连续第8次代表亚洲出征世界杯,在之前举行的世界杯外围赛中,韩国队在B组目前是以3胜1平1负积10分暂居小组首位,但球迷们显然无法忍受国家队的玩火行为,贝鲁特重创也使得韩国足协不得不正视国家队现状,经过激烈的争论之后,协会还是以压倒性多数通过解聘主教练一职的决定,赵广来自风光出任国家队1年又5个月之后黯然神伤地被炒了鱿鱼。

  赵广来出生于1954年,今年56岁。他是许丁茂同期的韩国国脚,出身于延世大学队,是许丁茂的师弟、李章洙的师兄。虽然长期欧美留学、踢球的经历使他在发掘和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成为眼光独到的专家,他一直认为依靠身高和身体作为足球的优势,赵广来更强调技术性的足球,讲求整体配合,然而聪明反被聪明误,太过于算计也害了一世英明的智多星赵广来。据韩国媒体报道,下一任国家队主帅的人选将在现任全北现代队主教练崔康熙以及率队打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一名外教中产生。

  有人说过要想成为韩国队主教练必须练就一颗强大的心脏,韩国队史上还没有一位教练的任期超过4年,之前的科埃略(2003-2004执教韩国队)、绑弗雷雷(2004-2005年)、艾德沃卡特(2005-2006年)都相继草草下课,许丁茂执教2年零7个月的任期已经是长的了。除了他之外几乎都青一色的短命主帅。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