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美国父子为圆武术梦东方取经 75场比赛56次夺冠

2011年12月08日07:01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裴斌

  2009年5月底,麦格纳姆父子再次来到中国。和上一次的鲁莽无知相比,父子二人这次则是轻车熟路地来到故地。塔沟武校再次热情接待了他们,并让安德烈重返学校习武。8月初,武校还特意安排了安德烈参加一年一度的少林寺表演大会。在众多的表演者之中,皮肤白净、头顶红发的安德烈显得格外醒目,引得众多参观者围观拍照。对于安德烈来讲,从小到大被围观的场景不计其数,在少林寺的这种大场面他没有丝毫怯场。每当看到路人想找他照相而又犹豫不决时,安德烈总会用他那依然有些口音的中文率先邀请:“我可以跟您照相。”

  对于眼前的一切感到并不陌生的安德烈重新开始在中国的习武生活,而他的进步也让塔沟学校的教练大为惊讶,远远超出了同龄中国小孩的水平。按部就班的训练已经满足不了安德烈的求知欲望,因此他们为安德烈找到私人教练高祥(一位在少林寺习武13年的还俗武僧),开始对他进行更为严格及系统的训练。

  “这个孩子一定是非常喜欢中国武术,否则他不会远道而来学习武术。我觉得这是对中国武术发展普及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对于他的这种精神,我感到非常敬佩,”高祥教练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安德烈的场景时说道。

  已经有一定中文基础的安德烈跟高教练的交流没有任何障碍,高教练对于安德烈的教导也是非常上心,两个人迅速建立了默契的关系。第二次的少林之行也将结束,但是安德烈和父亲都并没有打算终止和高教练的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