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英锦赛丁俊晖险胜进八强 奥沙利文输球萌生退意

2011年12月08日05: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斯诺克英锦赛以6比5险胜史蒂文斯晋级8强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注定是战事纷乱、豪强辈出的一届,丁俊晖决胜局干掉“140先生”史蒂文斯,那叫凶险;“苏格兰男巫”希金斯不敌单杆轰出144分的马奎尔,可谓没有遗憾;至于“火箭”奥沙利文遭“接班人”特鲁姆普逆转,则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第2轮比赛的4场角逐,除丁俊晖险胜晋级8强外,其他3位夺冠热门人选希金斯、奥沙利文、卡特均落败出局。

  赛后,丁俊晖对自己以5比3领先却险些被对手逆转进行解读,他表示:“我的防守不太好,给了马修很多机会。”同时,小丁表示,自己在最后时刻运气要好一些,“球杆皮头损坏对马修的发挥有些影响,他的运气不太好。”

  昨天,前4局两人平分秋色,第5局丁俊晖远台进攻得手,轰出单杆133分,特别是最后一颗黑球,小丁更是罕见地激情表演了一把,暴打黑球弹五库翻进中袋,成为当天最精彩的一杆,令到场的英国球迷深深折服。

  不过,在5比3取得领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威尔士龙”后发制人,以72比8和81比0连追两城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史蒂文斯在决胜局连得24分后,在击打黑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没有放过天赐良机,一杆62分涉险“屠龙”晋级8强。赛后小丁表示后怕:“这次差点就被他灭了。”

  在随后的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以6比3横扫“机长”卡特。

  这是丁俊晖在参加英锦赛的8年中第5次杀进8强,可以说英锦赛是他的“福地”。从2004年到2010年,他在英锦赛取得了2次冠军、3次8强的成绩,其中2005年捧杯更是成为首位问鼎3大赛(世锦赛、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的亚洲球员。

  遭“接班人”逆转无缘8强

  “火箭”输球喊退役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一场1/8决赛的焦点战,被誉为“接班之战”的奥沙利文VS特鲁姆普,献上了一场精彩对决,结果一直领先并拿到赛点的“火箭”最终以5比6惜败,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他将面临明年从资格赛打起的挑战。赛后,奥沙利文表示:“我已尽力了,但我真的看不到自己还能继续打多久。”输球就喊退役,已成了奥沙利文的保留曲目,毕竟,他已连续27个月没有获过排名赛冠军头衔了,这对于一位天才球手来说,无疑是沉重的心理打击。

  奥沙利文表示,他在看心理医生,因为他总会为一些事情烦躁不安,“我36岁了,我想去找个人和自己分享生活,安定下来做其他的事,不再有这些让人焦虑的日子和想法,那确实让我感觉是个折磨。”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