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新女足将以国青队为班底 3年无大赛可锻炼少帅

2011年12月08日05:3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近日,有关郝伟将成为继李霄鹏后新一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消息被媒体曝光。虽然消息还没得到中国足协的确认,但包括门将张艳茹在内的多名国脚都已公开表示对郝伟的支持。据悉,足协必须上报体育总局,在得到领导批示后再对外公布郝伟上任的消息。

  3年无大赛大可锻炼少帅

  自今年9月中国女足兵败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后,主教练李霄鹏宣布辞职,中国女足的主帅位置就一直空缺。不过,李霄鹏在任期间为中国女足设计的男子化路线和发展方向得到了足协和总局领导的认可和支持,为了能将这种风格延续下去,此前曾担任球队助理教练的郝伟就成了新任主帅的热门人选。虽然郝伟此前没有单独执教女足的经验,但李霄鹏在卸任前向足协推荐的继任人选就是郝伟。考虑到中国女足在未来3年没有奥运会和世界杯等大赛参加的情况,足协如果选择郝伟出任主帅,既可省去聘请外籍教练的高薪,同时又能给年轻的本土教练更多发展空间。更为重要的是,郝伟曾与多名外教合作:球员时代入选过米卢和哈恩的国家队;退役后曾先后辅佐过日瓦科维奇、桑特拉奇和耶西奇等外教。

  新女足将以国青队为班底

  获悉郝伟将成为新的主教练后,国家队主力门将张艳茹在微博上说:“郝伟跟其他教练不一样,人比较稳重,平时话不多,不太善于言谈,但是偶尔也会很幽默。”张艳茹还透露,“在李霄鹏担任主教练的时候,郝伟主要是指导后卫,其实奥运会预选赛上我们的后卫踢得不错,几个重要的失球都是定位球,并不全是后防线的问题。而且,执教过男足的教练,带女足应该会更强。”

  据记者了解,中国女足本应在本月开始新一期的集训,但因为主帅悬而未决,所以集训时间和地点还未敲定,因此足协很可能尽快确认新任主帅人选。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新一期的中国女足将以殷铁生率领的中国女足青年队为班底,殷铁生也将出任国家队顾问。

  郝伟资料

  生日: 1976年12月27日

  籍贯: 山东淄博

  职业生涯经历:

  1994~1997 健力宝足球队

  1998~2001 效力山东鲁能

  2000年4月首次入选米卢执教的国家队

  2002~2003 效力陕西国力

  2003年入选哈恩执教的国家队

  2004~2006 效力北京国安

  2006~2007 长沙金德球员兼教练

  2007年底退役后任长沙金德助理教练

  2009年任长沙金德助理教练兼湖南全运队主教练

  2009年10月12日,郝伟任长沙金德代理主教练,成为中超最年轻主教练

  2010年10月25日,郝伟顶替祁宏到中国女足担任助理教练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