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欧冠-铁闸伤退红星破门 曼联1-2巴塞尔无缘16强

2011年12月08日05: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欧冠小组赛总结:曼联惨败出局皇马全胜创纪录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3点45分,2011/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暨第六轮争夺。在C组比赛中,作客圣雅各布公园球场的曼联队,在只要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1-2不敌巴塞尔队被对手最后一轮反超丢掉小组次席位置,从而继2005/06赛季后再次未能从小组赛中出线,只能降格参加欧联杯32强的赛事。第9分钟,施特雷勒禁区内抽射破门;第42分钟,维迪奇又被施特雷勒压伤被迫退场;第84分钟,斯马林盯防失误被亚历山大-弗雷近距离冲顶得手;第89分钟,菲尔-琼斯在禁区内混战中头球争顶扳回一分,可惜无济于事无法帮助曼联挽回败局。本菲卡1-0击败加拉茨钢铁后锁定小组头名与自2002/03赛季后首次小组出线的巴塞尔队一起携手晋级16强。

幻灯:曼联后防支柱疑似断腿 鲁尼赛后挑衅主裁

  曼联队只要本轮不输给巴塞尔即可小组出线,不过若想拿到小组头名则需要看本菲卡的脸色,当然巴塞尔也有晋级希望,只不过需要在本场比赛全取三分才行,而巴塞尔此前15次面对来自英格兰的球会只得2胜。此役是巴塞尔与曼联之间的第6次交锋,此前红魔1胜2平保持不败。此役,曼联方面欧文、贝尔巴托夫和埃尔南德斯全部因伤缺席,卡里克也受罚停赛,不过好在维迪奇禁赛期满复出首发,菲尔-琼斯继续出任后腰,鲁尼则出任单箭头。本场比赛也是曼联俱乐部出战的第300场欧战赛事。

  比赛前几个小时,巴塞尔当地一直在降雨,好在开踢前雨势有所减缓。上半时开场,曼联队便反客为主掌控比赛节奏。第3分钟,朴智星接吉格斯做球禁区右侧转身左脚打门稍高。随着比赛深入,巴塞尔队也找到进攻机会。第9分钟,维迪奇和斯马林解围巴塞尔右侧传球时撞到一起,斯马林因此受伤倒地,沙奇里左侧大力抽传门前,德赫亚用脚将球挡出,施特雷勒8米处左脚抽射弹地球破门,巴塞尔最近4个欧冠进球施特雷勒2次助攻2个进球全部直接参与,而这也是曼联近9个欧冠客场的第2个失球。第12分钟,纳尼中路25米外抽射擦横梁飞出底线。

  随后,曼联虽然空有控球优势但缺乏有效突破。第24分钟,纳尼超远距离莫名其妙远射打偏。3分钟后,扎卡从身后踢倒纳尼吃到黄牌。第29分钟,纳尼右侧传中,鲁尼跑过没有射正,朴智星再射又未能踢上力量,皮球被索默没收。第33分钟,鲁尼左侧传中,阿什利-扬头球攻门顶高。1分钟,吉格斯直塞妙传,鲁尼顺势斜插右脚低射力量不足,皮球被索默拿到。第40分钟,阿什利-扬禁区左角打门角度稍正被索默抱住。第42分钟,维迪奇在前场与施特雷勒拼抢时被对手直接压在右小腿直接被担架抬离出场,埃文斯替补登场。第45分钟,沙奇里的射门偏出底线。补时阶段,阿什利-扬拉拽犯规吃牌。上半时比赛,曼联队0-1落后巴塞尔队进入半场休息。

  第49分钟,吉格斯直塞身后球,鲁尼反越位成功禁区左侧瞄准推远角,皮球不可思议擦柱而出。1分钟后,纳尼晃开卡布拉尔禁区外28米外劲射被索默侧扑拿下。第52分钟,施特雷勒右侧底线附近回传,沙奇里调整后大禁区边缘挑射偏出。1分钟后,亚历山大-弗雷左侧27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威胁极大,德赫亚飞身跃起单手将球托出横梁救险。第60分钟,纳尼右侧传球,施泰因赫费尔为防守阿什利-扬仓促解围,皮球击中自家球门横梁弹出。第64分钟,鲁尼接吉格斯传球大禁区边缘大力低射稍偏。随即,维尔贝克将阿什利-扬换下增加禁区内的厚度。第65分钟,纳尼接维尔贝克横传中路25米外发力打飞。

  第76分钟,鲁尼外围打门又偏出底线。第81分钟,扎拉外围射门打偏。随即,弗格森用完最后一张牌,用马切达将朴智星换下。第84分钟,沙奇里右侧传中,前点漏过后,斯马林门前漏防,亚历山大-弗雷门前近距离鱼跃冲顶打入个人本赛季第5个欧冠进球。随后,埃弗拉犯规吃到黄牌。第89分钟,曼联队在禁区内形成混战,马切达小禁区前射门击中横梁弹出,菲尔-琼斯抢点头球攻门,索默在球过门线后将球拿到,不过主裁判明察秋毫判罚进球有效。最后时刻,曼联队虽然猛攻依然无果,在经过3分30秒补时后比赛结束,曼联队1-2不敌巴塞尔队惨遭淘汰自改制后第三次止步于小组赛阶段。

  巴塞尔(4-4-2):1-索默/3-朴柱昊、6-德拉戈维奇、19-阿夫拉姆、27-施泰因赫费尔/17-沙奇里(90’14-施托克尔)、20-法比安-弗雷、24-卡布拉尔、34-扎卡(82’11-奇珀菲尔德)/9-施特雷勒、13-亚历山大-弗雷(87’ 21-库松加)

  曼联(4-2-3-1):1-德赫亚/3-埃弗拉、5-费迪南德、15-维迪奇(43’6-埃文斯)、12-斯马林/11-吉格斯、4-菲尔-琼斯/17-纳尼、13-朴智星(81’27-马切达)、18-阿什利-扬(64’19-维尔贝克)/10-鲁尼

  本菲卡1-0加拉茨钢铁

  第7分钟,本赛季欧冠助攻王盖坦和维采尔配合后将球送到门前,卡多索远门柱处右脚推射打入个人第7个欧冠联赛进球制胜,从而追平了圣克鲁斯保持的巴拉圭籍球员在欧冠赛事中的进球纪录。最终,本菲卡1-0加拉茨钢铁就此锁定小组头名位置昂首晋级欧冠16强。(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