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一将遭完爆导致拜仁憾负 此毒瘤不除难登顶欧洲

2011年12月08日06: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欧冠小组赛展开第六轮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在一场引人关注的焦点大战中,客场作战的拜仁慕尼黑0-2不敌曼城,比赛中拜仁中卫巴德斯图贝尔表现糟糕,对对手的两粒入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堪称拜仁输球的头号罪人。

  就比赛的过程来看,巴德斯图贝尔在席尔瓦、阿圭罗的冲击下狼狈不堪,而两个失球他都要负主要责任:第一球,巴德斯图贝尔在席尔瓦拿球时没有及时紧逼,虽一直跟着对手,却没有能够给席尔瓦造成压力,使得后者轻松完成射门,结果打成一脚高质量的劲射令布特无能为力;第二球则更是巴德斯图贝尔的个人失误所致,他在尝试破坏哲科直塞球时又踢空将球漏过,导致亚亚-图雷单刀破门。此外,在第42分时,巴德斯图贝尔还有一次解围失误,造成了无人防守的纳斯里获得了在门前射门的机会,幸好后者打飞;而第82分钟,阿圭罗则轻松趟开巴德斯图贝尔强行起脚,好在布特奋力用脚将球挡出。显然,巴德斯图贝尔要为今天拜仁的失利承担主要责任。

  自09/10赛季进入一线队起,巴德斯图贝尔就在拜仁阵中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并入选了德国国家队参加了南非世界杯,而海因克斯接手拜仁后,巴德斯图贝尔的主力位置依旧稳固,能得到三位主教练的认可,依旧能够说明巴德斯图贝尔具有一定能力,这位年轻的德国国脚心理素质比较稳定,大场面时不会严重失常,同时,作为中卫的他脚法不错,每每遇到对手疯狂的前场逼抢时,巴德斯图贝尔总是能够将球分出,其精准的长传也能够在进攻中为球队提供帮助,但作为一名豪门球队的主力中卫,只有这些优势还是远远不够的。巴德斯图贝尔本身爆发力不突出,转身回追的能力差,再面对技术型攻击手时往往一筹莫展,而越是怕对手突破,就造成了他在防守中越是畏首畏尾,不敢紧逼,造成对手获得更大的空档。其实,速度慢、转身回追能力差的优秀中卫在国际足坛并不少见,但这些球员往往球风非常剽悍,在抢点中优势明显,然而巴德斯图贝尔既不具备这类球员防守硬度强的优势,又传承了他们回追能力差的缺点,无疑成了拜仁阵中的短板。

  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上,拜仁客战那不勒斯,是巴德斯图贝尔的乌龙球让球队痛失好局;回到安联球场再战那不勒斯,巴德斯图贝尔又吃到红牌离场,给球队带来不小压力;本场比赛对抗曼城,巴德斯图贝尔更是成了对手取胜的关键。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将在安联球场进行,这使得拜仁上下对欧冠非常看重,然而他们的年轻中卫巴德斯图贝尔不但没能够迅速成长,反而成了球队的毒瘤,屡屡在关键时刻成为防线上的炸弹,拜仁如果想要有所作为,恐怕应该好好考虑下巴德斯图贝尔的位置了,否则,上赛季欧冠淘汰赛那种最后时刻痛失好局的场面恐怕会再度上演。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