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曼城无力回天坠落欧联 曼奇尼杯赛狗熊难则其咎

2011年12月08日06: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有心杀敌,无力回天,恰似曼城的真实写照。尽管曼奇尼的球队在欧冠末轮小组赛中主场2-0力克拜仁慕尼黑挽回些许颜面,但这并不能改变蓝月亮在此战后堕入欧联杯的事实。目睹那不勒斯轻取毫无战意的比利亚雷亚尔晋级欧冠淘汰赛,本赛季联赛不败的英超领头羊也只能羡慕嫉妒恨了。

  事实上,早在上轮欧冠小组赛客场1-2不敌那不勒斯后,曼城已被判死缓。英超新贵即便末轮赢球,还得寄望积分垫底的比利亚雷亚尔发挥公平竞赛的精神,拼死阻击那不勒斯并战而胜之,唯如此,曼城才由龙出生天的可能,但大凡骨灰级球迷就都知道,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任务。见惯风云的英媒赛前早就为曼城预设了葬礼:曼城赢拜仁,那不勒斯胜比利亚雷亚尔,前者被后者挤出欧冠,结果一语成谶。

  席尔瓦的爆发和亚亚-图雷的推射,早早帮助曼城锁定胜局,但我们无法单纯从技战术的角度来欣赏这场比赛。一切果都是有因的,曼城之所以如此“悲壮”,实属咎由自取。前2场欧冠小组赛,1平1负的曼城被推向了悬崖,好在蓝月亮随即知耻后勇,双杀黄色潜水艇后积分超越那不勒斯暂列小组第二。在客场与那不勒斯的生死战中,曼城全队在巨大压力下崩盘,巴洛特利的进球在意大利劲旅全场暴风骤雨般的攻势下显得如此无助,若不是乔-哈特在门前如有神助的表现,那不勒斯至少可以攻入5球。只要能在那不勒斯的地盘取分,曼城就将牢牢攥住出线主动权,然而天蓝军团遗憾输球,他们已无从掌握自己的命运,与拜仁的末轮对决,也成了例行公事的表演。

  曼城在英超和欧冠两大战场判若两队,曼奇尼难辞其咎。早在执掌国米教鞭时,曼奇尼便有“联赛英雄,杯赛狗熊”的恶名,他治下的蓝黑战队在意甲独孤求败,但在欧冠赛场的表现却一塌糊涂。究其原因,是因为曼奇尼风格保守,习惯以不变应万变,但征战欧冠的都是强队,狭路相逢勇者胜,谁能兵行诡道剑走偏锋,往往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上赛季曼奇尼的球队在欧联杯中早早出局,曼城本赛季井喷杀入欧冠后,曼乔再度重走老路,生生糟蹋了球队的豪华阵容。曼奇尼糟糕的排兵布阵、蹩足的临场换人和拙劣的战术指挥,造成了曼城在欧冠“过把瘾就死”的悲剧。

  欧冠经验的匮乏,也是曼城本赛季提前折戟沉沙的原因。尽管此前曼城经历了欧联杯的预热,但欧冠的档次更高,对手更强,对抗程度也更加激烈,对此蓝月亮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客场不敌那不勒斯和拜仁慕尼黑,主场2-1险胜比利亚雷亚尔还是依靠阿奎罗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曼城的欧冠之旅令人心惊肉跳,他们显然还不具备足够的局面掌控力和稳定发挥度,迷失死亡之组也在情理之中。再次,在英超顺风顺水的曼城没有遇到太多考验,一旦在欧冠陷入逆境,他们往往方寸大乱。在对手先进球的比赛中,曼城的战绩为1胜1平2负,胜率仅为25%,赢球的那场比赛全仗阿奎罗最后时刻的英雄救主,具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挥别欧冠后的曼城只能在欧联杯再辟战场,兵强马壮的天蓝军团若无法在这项赛事中走得更远,恐怕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