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8千万欧对决2.5亿 廉价拜仁战豪华曼城不乏亮点

2011年12月08日07: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欧冠小组赛展开第六轮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在一场倍受瞩目的焦点大战中,英超新贵曼城主场2-0力擒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比赛中曼城首发球员的身价总和高达2亿4千9百万欧元,而派出大量替补球员的拜仁首发身价总和则只有8千5百万欧元,不过比赛场面上拜仁却表现的并不差,若不是中卫巴德斯图贝尔出现致命失误,恐怕“名贵”的曼城还很难拿下“廉价”的拜仁。

  由于拜仁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再加上近期球队在德甲联赛中压力非常大,本场比赛海因克斯安排诺伊尔、拉姆、托马斯-穆勒、里贝里和戈麦斯这些绝对主力休息,而刚刚伤愈的罗本和中场大将托尼-克罗斯更是干脆就因为流感而没有来到曼彻斯特,然而拜仁的替补球员们却表现得相当顽强,给豪华的曼城带来不小压力,对手也只是依靠关键时刻球星的灵光闪现和拜仁球员自身的失误,才取得两粒进球。

  在本场比赛中,戴上队长袖标出场的老门神布特表现神勇,他共做出6次有效扑救,席尔瓦、阿圭罗的劲射、哲科的禁区内打门和巴里的高质量远射都被这位昔日德国国门一一化解,同时他还多次及时出击化解险情,特别是第78分钟,当阿圭罗带球杀向禁区时,他更是及时倒地拦截将险情化解。此外,小将孔滕托也表现得不错,他贡献7次拦截的全场最高纪录,而锋线悍将奥利奇则在比赛中6次被对手侵犯,这个数字也远远高于曼城队中那些盘带狂人们。另外,难得出场的普兰尼奇本场比赛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这也是这位克罗地亚飞翼自加盟拜仁来第一次尝试这个位置,他表现的十分积极,但一些球的细节处理还不够细腻。总体而言,今天拜仁球员普遍发挥得不错。

  当然,拜仁也没有洋洋得意的理由,比赛中他们虽然完成了12次射门,但绝大多数是禁区外围的远射,可见,拜仁的替补球员们的攻击火力还有待加强,他们严重缺乏撕破对手防线的能力,攻到禁区前沿后就缺乏办法,只能频频依靠远射来完成进攻。另一方面,拜仁的防守还是出了问题,主力中卫巴德斯图贝尔屡遭对手完爆,而且目前队中可用的球员太少,缺乏轮换的余地,这些弱点都可能在欧冠淘汰赛阶段阻碍球队前进。曼城的胜利要感谢他们球星的个人能力,而要想走得更远,拜仁也需要这样能够力挽狂澜的球星

  目前,欧冠十六强已全部产生,拜仁在淘汰赛首轮潜在的对手是中央陆军,巴塞尔、里昂、马赛、泽尼特和AC米兰,除了AC米兰之外,其他球队的实力还是要逊色于拜仁的,但拜仁的目标不仅仅是晋级淘汰或者打入欧冠八强,由于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安联球场进行,这也激励着拜仁将士向欧洲之巅发起冲击,而要想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取得优异战绩,拜仁显然还是需要提升实力,增强阵容厚度。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