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冬训两大将受伤 看亚冠抽签张鹭于汉超伤感

2011年12月08日08:1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上个月19日,辽宁宏运队开赴海埂,他们是所有中超球队中第一支展开冬训的队伍。本月18日,他们将结束首期冬训,从出发到现在,半个多月的时间,球队“很受伤”:杨善平膝盖韧带伤了,门将刘旸伤到了脚踝。不仅如此,前晚观看完亚冠抽签后,部分队员更是流露出了哀伤情绪。

  到目前为止,辽足在昆明的时间已经有半个多月,从一开始调整恢复,到中途逐渐加大训练量,球队的备战工作进入正轨,这也是每年冬训期间球队必经的一个过程。随着量的增大,伤病也难免会出现,前日下午,主力中卫杨善平在训练中膝盖扭了一下,经过初步诊断,伤到了韧带。“我去拍片了,但结果还没出来。还好,这一次受伤的是右腿,要是左腿的话,就不容易恢复了。 ”今年上半年,正是左腿的伤势,让杨善平大半年没打比赛。养伤期间,杨善平只能在场边慢跑,“大量课,我可以缓冲几天了。 ”

  除了杨善平,门将刘旸的伤势更重。前一段时间,刘旸在一对一的训练中,双脚落地时,扭伤了脚踝,刘旸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些脚部受伤的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到,当时伤处肿得比较厉害,无法坚持训练,刘旸暂时离开了昆明。两人的受伤,也给全队提了个醒,大量课还要持续很长时间,每个人都要避免受伤。

  身体上的伤,可以通过药物来治疗,但精神上的打击,则需要时间来恢复。前晚,亚足联举行了明年亚冠小组赛和资格赛的抽签仪式,队里的一些队员看完现场直播后,都用微博来传递自己的思绪,明显能看出,他们对资格赛还是非常渴望的。这种哀伤的心情,每个队员或多或少都会有,主力门将张鹭微博里这样写道:“看着憋屈,这个冬训有些伤感。”于汉超表达得比较含蓄,“苦涩慢慢地渗透到心里。它不会像喜悦那么有爆发力,但耐力十足……选择了命运,命运亦能选择你。顺着它走吧,何必抱怨呢?”也许,短期内,队员们还会为亚冠资格赛而纠结,这个时候,他们需要自我调整,也需要一股外力将这种伤感彻底化解掉。

  刘旸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脚伤的照片:“可怜的脚肿的跟馒头似的,高原伤还不愿意好,我还是回三亚养伤吧。昆明下月见。”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