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B组-国米、中央陆军、里尔、特拉布宗

米利托国米百战痛失绝杀 门楣或阻老枪留队前程

2011年12月08日08: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幻灯:坎比亚索翱翔 小将仰天长叹王子蹲地抱头

  尽管已经无关出线,本场比赛对米利托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第100次代表国米出场。米利托没有用进球为自己有纪念意义的一战献礼,门楣阻挡了他进球的梦想,也挡住了国米胜利的步伐,正处于加盟国米后最低谷的他愈陷愈深。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过去的一周,围绕着米利托转会传出了很多消息,媒体认为巴黎圣日耳曼、马赛和沙尔克04都对他表示出兴趣,而国米以布兰卡为首的高层已经打算将其在冬歇期出售,米利托本人则更愿意留守球队。在这种不利局势下,对一名射手而言,用进球为自己正名是最好的回击。

  不过运气显然不在米利托这一边,比赛临近结束前,米利托曾有绝杀终结比赛的机会。第86分钟,萨内蒂突破至底线传中,米利托后点包抄抢点,但门楣让他进球的希望破灭。随后中央陆军迅速还以颜色,别列祖斯基中路接角球头球攻门,胜利的天平在一分钟之内完成了逆转。

  同时米利托在上半场还挥霍了一次绝好机会,第10分钟萨内蒂曾有一记非常漂亮的直塞球洞穿了对手防线,米利托右路得球后球队形成前场三打一的绝佳局面,他既可以选择单刀赴会,同时后点也有库迪尼奥和奥比包抄,但是他却直接用一记绵软无力的传球把球交给了门将。

  《慢镜头》赛后只给米利托打了4.5分,并用非常尖刻的语言评论说:“如果王子进球了会怎么样?这个问题永远也不会有答案。经历了三冠王赛季之后,曾经被视作进球保证的米利托只会变得越来越糟。上赛季结束后,球迷们有了一个很确定的观点:下赛季米利托不可能更糟糕了!不过新赛季米利托状态继续下滑。除了失去了昔日的光芒外,米利托本人也非常缺乏信心。”

  米利托在效力于国米的100场比赛中总共攻入43球,从这100场的进球分布来看,米利托在国米的3年真可谓高开低走。他在国米的第一个赛季出战53场,轰入31球,进球率高达0.58,欧冠决赛的2粒决定性进球更是力助国米登上欧洲之巅。不过2010年夏天获得高薪的米利托进球没有随之增加,相反由于伤病困扰、状态起伏,最近两个赛季他仅仅打入了8球和4球,状态一落千丈,国米的战绩也随之跌入低谷。

  尽管抛售这位昔日三冠功臣在转会费方面不会带来太多收益,不过考虑到米利托450万欧元的高薪,好聚好散对双方而言都是不错的选择。对国米而言,能否在冬歇期寻觅到一名合格的替身直接关系到球队最终排名,而米利托如果想用自己的表现说服球队,留给他的机会已经屈指可数。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