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拉涅利诡异布阵埋下祸根 累死阿根廷帮绝不轮换

2011年12月08日09: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幻灯:坎比亚索翱翔 小将仰天长叹王子蹲地抱头

  国米1-2输给中央陆军后,直接“报送”对手晋级16强。赛后了阿涅利说:“因为我们早早的就小组出线了,这让我非常高兴。所以今天的比赛我们也使了全力。”这个“因为……所以”的逻辑,让球迷和媒体大惑不解。拉涅利在这样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里,仍然派上全部主力,他到底在想什么呢?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本战的局势一目了然:国米本战赢球或输球都无碍头名出线,同时国米本战后,从周末开始,是一个13天4赛的魔鬼赛程。如今国米联赛排名倒数第五,距离尤文图斯、AC米兰相距15分和13分,距离主要对手乌迪内斯、那不勒斯相差13分和两场球的积分,莫拉蒂又喊出了“不进前三减投资”的口号。未来这四场联赛是国米必须全部拿下的,同时国米严重老化,面对即将到来的魔鬼赛程,球队必须在之前尽可能的轮休主力,积蓄体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多数媒体的预计是,国米会尽遣替补,此战旨在练新人、练替补。

  但是拉涅利却派上惊人的首发阵容。需要轮休的老将,一概出战!于是本赛季开赛至今,从未轮休的38岁的萨内蒂、31岁的坎比亚索继续领命首发。近年来有多次大伤经历,不能透支使用的33岁的萨穆埃尔、31岁的齐沃、32岁的米利托也领命出战。派上了五个老将,拉涅利却不敢启用新人,除了奥比和库迪尼奥两个在一线队经常踢比赛的新人外,国米没有从预备队提拔任何球员首发出战,像乔纳森、阿尔瓦雷斯这样急需比赛适应球队风格的新援,更是全部坐在替补席上。

  这场比赛对老将的消耗是显而易见的。尽管萨内蒂、坎比亚索等人有意识的收着踢——避免受伤,但还是付出了极大的消耗。萨内蒂狂奔10221米,8次一对一对抗几次被铲得人仰马翻;坎比亚索跑动接近11000米,赛后累的气喘吁吁;萨穆埃尔参与了13次一对一对抗,仅是倒地放铲的次数就有6次……而在替补席和看台上,急需比赛机会的乔纳森等人望眼欲穿,却拿不到一点时间。

  或许唯一的解释就是,拉涅利想用此战来检验球队的阵容,演练自己设置的4411新阵。不过这个4411只打了45分钟,就因为库迪尼奥被萨拉特换下,重新变回了442。新阵的演练没有取得成功不说,国米拼尽全力也没能拿下比赛,米利托的进球荒持续,萨拉特仍然找不到球队的节奏,球队的士气军心也没有得到提升——反而因为又一场输球而低落不堪。毫不夸张的说,国米今天付出了体能,又什么也没有得到,可谓是徒耗气力!

  或许本战国米唯一的收获,就是库迪尼奥伤愈复出后重新打上了比赛,小将法拉奥尼、奥比、卡尔迪罗拉等人拿到了一点比赛时间。赛后拉涅利解释:“本场比赛我不会只看结果,因为还有很多积极的方面,这就是我要试验的。”他的言下之意就是说,鉴于中央陆军拼命想出线,本战是“对手真踢”的练兵机会。不过拉涅利忽视了老将们的体能问题,他给了莫塔、帕齐尼等比较年轻的球员以轮休机会,却把38岁的萨内蒂朝死里用,这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拉涅利信任阿根廷帮或许是个解释。欧冠6场小组赛,国米8个进球,5个来自阿根廷帮打进,这还不算阿根廷球员的3个助攻。所以本战,拉涅利继续派上全部的6个阿根廷人,4个阿根廷人首发,2个替补出战,国米本赛季平均每战保证阿根廷人合计拿到400分钟出场时间的铁律仍然没有发生变化。对阿根廷帮如此信任,以至于到了累死都不给休息的地步,这是拉涅利的迷信,但也同时,给国米全队随后的联赛征程带来了极大的风险和困难。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