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新赛季“背靠背靠背” 比赛"缩水"现象严重

2011年12月08日09:23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本报讯(记者马骋)NBA停摆结束,缩水的新赛季赛程昨天正式出炉,为了能够尽可能多地安排比赛,每支球队至少要打一次连续3天3战的“背靠背靠背”比赛。

  整个2011-2012赛季平均下来每支球队每周要打3.9场比赛,而且每支球队至少要打一次连续3天3战的比赛。根据新赛季的比赛安排,每支球队常规赛与同赛区(东西部赛区)的球队要交战48场比赛,这比正常赛季的52场比赛少了4场。在这48场的赛事安排当中,每支球队要与其他的6支球队交战4场(2个主场和2个客场),要交战3场的对手总共有8支球队,其中的4支是2个主场1个客场,其他4支则是1个主场和2个客场。由于赛程过于紧密的缘故,对阵其他赛区的对手时每支球队要打18场比赛,比正常赛季30场比赛少了很多。

  与同样缩水的1999年赛程相比,新赛季的赛程安排明显更加注重商业效应,这尤其是体现在不同赛区所进行的强强对话当中。虽然对阵不同赛区的对手要打18场比赛,但并不是所有球队都要打主客场两场比赛。比如热火整个赛季只与太阳打一场比赛,不需要奔赴凤凰城客场对阵太阳。不过一些重磅赛事却不会被遗漏,热火对阵湖人的两场比赛少不了,以及湖人与凯尔特人这对超级冤家的比赛同样也是2场不落。而在西部两大豪门湖人和小牛的对决当中,2010-2011赛季里两队只打3场比赛,但是新赛季湖人和小牛则要交战4场比赛。同样的情况在热火和公牛当中也出现,2010-2011赛季这两支球队只交手3场,但是在新赛季则要打4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