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43年首度并肩即遭辱 曼彻斯特灾难造三线惨烈PK

2011年12月08日09: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英超四强小组回顾:曼超双雄沦陷 蓝军化险为夷

  曼彻斯特双雄在英超一马当先,争冠成了二人转,在欧冠赛场弗格森与曼奇尼一老一少也是默契十足,最后一轮同时与出线权失之交臂,肩并肩被淘汰去打欧联杯。前利物浦后卫劳伦森乐见死敌沉沦:“曼城只是在欧战积累经验,曼联则习惯了双线作战,这次被淘汰很让人意外,也没有借口。”。

  两队出局方式不同,曼城赢下拜仁,获得了小组赛10分的成绩,只是因为比利亚雷亚尔见人就输,加上蓝月亮在那不勒斯输球,才让曼奇尼只有赛后大谈“我们要替俱乐部首夺欧联杯”。6轮比赛,除了在慕尼黑是完败外,其余五场曼城都在场面上占优,只是经验不足让他们首轮在主场都拿不下那不勒斯,为最后被淘汰埋下了伏笔。

  与曼城的死亡之组不同,曼联这一小组与欧联杯难度差不多,三个对手都与红魔有差距,也正因此弗格森让一般联赛中的替补几乎每轮小组赛都出战。爵爷是轮换阵容的大师,此前几年也是如此操作大都顺利过关,然而擅泳者也有溺水的一天,两个主场对本菲卡巴塞尔先赢后平,损失惨重,被迫最后一轮打生死战。客场打平就能出线,结果却是爆冷被众志成城的巴塞尔击溃,也是压力重重带来的恶果,近况不佳的球队雪上加霜,《每日邮报》更称之为“毁灭性的打击”。

  这是曼城43年来首次有机会踢冠军杯,巧合的是上一次出战的1968-69赛季,同样是这两个德比对手代表英格兰出战,当年蓝月亮是以老英甲联赛冠军身份出征(也是至今最后一次顶级联赛问鼎),巴斯比的曼联则刚夺下队史首座冠军杯,踏上卫冕之旅。遗憾的是两支球队也都没走远,曼城当年曾留下了“我们要震撼欧洲”的豪言壮举,结果首回合一出场就被费内巴切淘汰,沦为欧洲笑柄。曼联好歹撑到了半决赛,可惜客场进球少被AC米兰淘汰。

  “这是这座城市灾难性的一晚”,BBC早早为比赛定性,不过曼彻斯特人可不会兔死狐悲物伤其类,早就做好出局心理准备的曼城球迷,比赛中波兹南舞照跳不误,显然比曼联拥趸有更好的心理落差抵抗力。时隔半世纪打一回冠军杯,已经让许多蓝月亮球迷知足,倒是伊蒂哈德球场外,不少没法进场的球迷在仔细观看大屏幕上曼联比赛的的转播,在弗雷进球确定将曼联淘汰后,球迷们还露出了幸灾乐祸的坏笑。

  同时从欧冠出局,也让曼城双雄更有机会在三条战线上PK,来一场争冠大德比。联赛当然不用说,两队分别领先第三名热刺7分和2分,足总杯上双雄也是在第三轮抽到一起要打德比。欧联杯上,热刺已经接近淘汰,只剩下马德里竞技、乌迪内斯这些准豪门拦路,曼城双雄也大有可能围猎冠军甚至会师决赛。事实上要不是一周前曼联大意被水晶宫淘汰出联赛杯,四线争霸也完全有可能。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