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B组-国米、中央陆军、里尔、特拉布宗

铁卫一分钟自我救赎 毁誉参半豪言圣诞节前不败

2011年12月08日10: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幻灯:坎比亚索翱翔 小将仰天长叹王子蹲地抱头

  本场比赛对于国米后防大将拉诺齐亚而言可谓毁誉参半,正是他的失误导致球队下半场开局阶段的丢球,不过仅仅1分钟之后,拉诺齐亚的头球间接帮助坎比亚索补射得手。比赛的最终结局也是在终场前生死一分钟内判决:米利托头球痛失绝杀,别列祖斯基头球完成绝杀。足球的戏剧性在这一刻展现的淋漓尽致。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拉诺齐亚可谓后防线上特点鲜明的双刃剑,190cm的身高一方面让人拥有了无与伦比的头球能力和防空技巧,同时也让他转身慢的特点被无形放大。国米的第一粒失球尽管很大程度上归咎于长友佑都在中场拦截不利,拉诺齐亚则负有直接责任,洛维送出精准直塞,拉诺齐亚被敦比亚轻而易举的甩在身后,敦比亚单刀赴会轻松得手。1分钟之后风云突变,国米左路角球开出,拉诺齐亚高高跃起,比对方高出了整整一头,他的头球轰门势大力沉,造成对方门将脱手,坎比亚索也凭借这个机会帮助球队扳回一城。《慢镜头》评价说:“国米的回击很有力度,坎比亚索抓住了拉诺齐亚用头球创造的机会,比赛变得更有趣味、节奏感也更强。”

  除了丢球之外,拉诺齐亚在防守端的工作做得很不赖,上半场经常可以看到他无处不在的拦截。整场比赛拉诺齐亚30次传球21次成功,不仅奉献了4次抢断(3次成功),同时还有三次关键拦截。长友佑都和法拉奥尼镇守的右路一直是对方的攻击重点,两人奔跑积极的同时造成了不小的空当,拉诺基亚在右路的频繁补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全市场》给他打出了6.5分的高分,并认为:“他是后防线上的绝对保险,与萨穆埃尔担纲搭档,可以说是无懈可击。”尽管这段评语有些言过其实,不过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他对球队后防线不可或缺的地位。相比之下,《慢镜头》给他打出的6分比较中肯。作为球队丢球罪臣,依旧博得了媒体的青睐,可以看出拉诺齐亚在防守端的贡献得到了媒体的肯定。

  拉诺齐亚本人赛后做了自我批评,他留意到球队后防线丢球过多的问题,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每场比赛都会丢上一个球,我们今后必须更努力的去工作。欧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我希望遇到哪个对手?我认为,我们必须首先赢下圣诞节前的每一场比赛!”

  从目前球队境遇来看,拉诺齐亚这番信誓旦旦的话实现起来颇有难度。国米本赛季多灾多难,伤病也是困扰球队前进的拦路虎,拉诺齐亚本人本赛季只代表球队出战7场,通过本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他已经从伤病和低迷中走出,逐渐找到比赛状态。随着斯内德和麦孔等核心球员的复出,或许球队离走出困境又进了一步。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