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外媒看低NBA新季比赛品质 将有42个背靠背靠背

2011年12月08日10:34
来源:东方今报

  NBA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新赛季赛程。由于停摆,各支球队不得不在119天内完成66场比赛,这是联盟史上第二次遭遇缩水赛季,上一次是在1998~1999赛季。“一个节奏缓慢、充斥着伤病、比赛变得丑陋的赛季”,ESPN如此评价上个缩水赛季。

  ▶▷圣诞节打响新赛季

  新赛季将于美国时间12月25日开始,于2012年4月26日结束,每支球队都将要在119天内完成66场比赛。新赛季每天平均有8.3场比赛,高于以往的7.4场。

  季后赛将于2012年4月28日开始,仅在常规赛结束两天后;总决赛于2012年6月12日开始,最晚于26日结束。2012年2月24日至27日,NBA迎来间歇期,并按计划举行全明星赛。

  首场比赛是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其他四场开赛日比赛为:迈阿密热火vs达拉斯小牛,洛杉矶湖人vs芝加哥公牛,俄克拉荷马雷霆vs奥兰多魔术,洛杉矶快船vs金州勇士。

  ▶▷42个背靠背靠背

  在新赛季中,背靠背比赛将成为一种惯例。每一支球队都将会遭遇“背靠背靠背”的赛程,也就是三天三赛的情况,部分球队将会遭遇5天内打4场比赛的密集赛程。每支球队每周将打3.92场比赛。缩水赛季将有42个背靠背靠背,而洛杉矶湖人,将成为魔鬼赛程的第一个受害者,新赛季揭幕前3天,他们就将连续迎战小牛、国王和爵士。新赛季,每支球队都将至少经历1次背靠背靠背的魔鬼赛程。

  湖人可能还不是最惨的,老鹰从12月28日新赛季揭幕战开始,12天内要打9场比赛。每支球队,新赛季将与同区对手打48场,与不同赛区的球队打18场。

  ▶▷外媒看低比赛品质

  周四劳资双方投票通过新劳资协议后,新赛季训练营和自由球员市场将于12月9日开放,短暂的训练营意味着更少的体能储备和更短的准备时间。残酷的赛季,对于老兵球队,比如凯尔特人、湖人和小牛恐怕将异常严峻。

  上一次停摆的时候,球员和球队们的状态和很多攻防数据均创下了历史新低,季后赛也变得惨不忍睹,实力平平的尼克斯都能成为主宰,甚至可以一路杀进总决赛。而这次新赛季的过程当中,肯定也会遇到相同难题。“你不会再像82场正常赛程那样,偶尔3到4天没有比赛的喘息机会了。”前NBA教练,现NBATV解说嘉宾弗拉特罗点评道,“比赛密度这么大,你很难想象比赛的精彩程度。”东风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