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英锦赛"丁丁历险记"第二集 丁俊晖险胜史蒂文斯

2011年12月08日11:04
来源:新华报业网-江南时报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011/2012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迎战“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比赛中丁俊晖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打出单杆133分一度5:3领先,但随后史蒂文斯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中,关键时候丁俊晖决胜局单杆拿下62分后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5击败史蒂文斯,成功晋级本届英锦赛八强。

  丁俊晖享受主场待遇

  伴随着丁俊晖的标志Lady GaGa的《Poker Face》出场,丁俊晖享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声,而随着电视镜头的跟随,我们看见丁俊晖不断和坐在前排的观众击掌,仔细看几乎都是中国球迷,由于丁俊晖在斯诺克领域的杰出表现,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开始关注这项运动,甚至到现场来为丁俊晖加油,其声浪甚至超过了威尔士选手史蒂文斯,丁俊晖享受了一会主场待遇。

  翻5袋神奇打进黑球

  比赛的最高潮出现在第五局比赛中,当时经过局间休息后丁俊晖手感全面爆发,安全球争夺中上手后,一路连续得分这局没有再给史蒂文斯起身的机会,丁俊晖单杆拿下133分,真正意义上的一杆清台。特别是最后一颗黑球上,由于粉球和黑球都不在点位,并且粉球稍稍贴库,丁俊晖打进粉球后黑球实际上没有了进攻线路。

  但丁俊晖并没有就这样丢杆,而是尝试翻袋进攻,小晖长台进攻后,黑球先是在底库弹出后,连撞右上角顶库两下,弹出又在左侧底库连撞两下。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是以为丁俊晖胡乱打的一杆,电视镜头甚至都开始去捕捉丁俊晖的表情,而小晖此时也反身回到座位上,但现场却传来了观众的欢呼声,结果黑球在第五次撞库后直奔中袋,最终准确的落进了中袋中,全场欢呼声一片。

  史蒂文斯“吃”球杆

  在第十局比赛中,史蒂文斯进攻手感非常顺,被丁俊晖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拿下第九局,随后第十局中又是单杆连得72分形成超分,连胜两局的史蒂文斯心情也格外轻松,这局拿下72分进攻咖啡球结果出现了疵杆,史蒂文斯表情郁闷的起身,做出了咬杆头的动作,观众笑声一片。

  连续八局一杆制胜

  比赛前三局进行得非常缓慢,似乎也给本场比赛定下了基调,将一场考验耐力的鏖战。但是从第四局比赛开始,比赛进程突然加快。第四局史蒂文斯单杆92分,第五局丁俊晖单杆133分,第六局丁俊晖两杆64分史蒂文斯一杆65分,第七局比赛中丁俊晖单杆拿下76分,第八局丁俊晖单杆65分,第九局第十局史蒂文斯单杆分别拿下67和72分,决胜局中则是丁俊晖一杆拿下62分。从第四局比赛开始,平局每局都有单杆50+的表现,正是两名选手强势的进攻表现,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综合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