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阿森纳最弱1环再遭重创 125周年纪念雕像无温格

2011年12月08日11: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阿森纳本周中欧冠客场1-3负于奥林匹亚科斯,尽管此役并没有影响到枪手以小组第一出线,但这场比赛却让温格折损多位大将。首发门将法比安斯基因伤离伤,替补上阵的意大利年轻门将曼诺内亦在比赛中受伤但却只能带伤战至终场。最让温格揪心的莫过于主力左后卫安德烈-桑托斯遭遇重大打击,《每日邮报》、《镜报》等媒体均已表示,巴西人此番受伤恐将导致长期告休。

  安德烈-桑托斯是在第51分钟右脚踝受伤离场,当时换下他的是西班牙小将米奎尔,比赛结束后温格对此哀叹:“桑托斯的脚踝遭遇重创,这真是太过糟糕,我希望他别因伤告休太久。不过在我看来,与埃弗顿的比赛应该是没法上场了,届时我们会让维尔马伦入替客串。”尽管阿森纳官网还没有公布安德烈-桑托斯到底伤休多久,但可以肯定的讲,短期内怕是无法倚重这名巴西球员了,而这样一来便将直接导致阿森纳原本就不算强的左后卫位置进一步深陷用人危机。

  阿森纳今夏将克利希卖给曼城,另一名年轻左后卫特劳雷则也被200万英镑出售给女王公园巡游者,温格原本希望的是,待安德烈-桑托斯加盟以后,巴西人便与英格兰本土才俊吉布斯组成左后卫位置上的双保险配置。然而,温格却没有料想到,吉布斯却于10月中旬因伤倒下,自那以后便一直告休,眼下距离复出至少还有两至三周的时间,而当安德烈-桑托斯受伤成为既定事实以后,阿森纳后防伤情就显得更为可怕了。

  算上这两名倒霉的左后卫,阿森纳防线伤员还包括:门将法比安斯基与曼诺内,右后卫萨尼亚与卡尔-詹金森,就算中卫位置上没有伤员存在,但谁又敢说“科斯切尔尼+乔鲁+默特萨克+维尔马伦”的这个配置能让人完全放心?但这却基本就是温格目前唯一的选择,最要命的是,实力最强者维尔马伦不得去左路救火,比利时人位置左移以后,中路防守水准自然会受到影响。不过话说回来,其实要说其它解决方案,让某些中场球员客串后卫倒也不是不行,亚历山大-宋便可去踢中卫,若温格有够大胆,他甚至还可以学穆帅让拉斯-迪亚拉踢右后卫那样,将弗林蓬、科奎林等人挪至后场边路应急。

  既然后防伤病严重已经没能避免,那么枪手便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征战,本周末与埃弗顿的比赛还对好踢,毕竟是在主场,但到了12月19日客战曼城之际,温格又将派出一个怎样的后防组合呢?说实话,就算阿森纳后防没有大面积伤病,祭全主力与曼城对垒也胜算不大,遑论届时恐将残阵出征伊蒂哈德球场?此外,当与曼城战罢后3天,阿森纳还得作客维拉公园挑战阿斯顿维拉,而维拉阵中却有着一些定让阿森纳十分头疼的射手,达伦-本特、赫斯基、阿邦拉霍等人完全具备朝枪手后防实施三维立体打击的能力。

  就算接下来诸多比赛注定难踢,但阿森纳也应该力争全胜,因为眼下恰逢俱乐部成立125年周年,而在本周末主场对阵埃弗顿之前,酋长球场外还将为三座雕像揭幕。先前英国媒体认为,这三座雕像应该分别是巴斯汀、亨利、温格。但《每日邮报》却已获悉,温格与巴斯汀并不在列,此番树立起的三座雕像中的人物是:队史第一射手亨利,昔日传奇队长亚当斯,阿森纳上世纪30年代的功勋主帅查普曼。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