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欧冠意甲球队盘点:恶斗四大联赛 国米势压米兰

2011年12月08日2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截至12月8日凌晨,意甲三支球队的欧冠小组赛全部激战完毕。国际米兰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AC米兰与那不勒斯均是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三强全数挺近16强。回顾意甲三强的18场激战,必须指出,三支强队踢出了意甲久违的血性和勇气,而国际米兰成为欧冠赛事的最大赢家。

  意甲三强,先后遇到了英超、西甲、德甲、法甲等联赛强队的挑战。与国米同组的,是上赛季法甲双冠王球队里尔;与AC米兰同组的,是上赛季西甲冠军球队巴塞罗那;与那不勒斯同组的,是目前英超的领头羊曼城,以及上赛季西甲殿军球队比利亚雷亚尔,当然少不了德甲霸主拜仁。可是在这一系列惨烈的意甲对抗四大联赛的恶战里,意甲球队总体上占据了上风!

  国米双杀法甲双冠王,那不勒斯对阵英超领头羊是一胜一平。而在几场失利里,意甲球队也表现出了强悍的、打不死的斗志,在诺坎普球场AC米兰2-2逼和巴萨,完成了上赛季皇马、阿森纳等豪强不曾完成的壮举,在主场米兰在两度比分落后的前提下追平比分,虽然2-3落败,但也是虽败犹荣。那不勒斯在激战德甲头号霸主拜仁的时候也是如此,在圣保罗球场那不勒斯开局落后却顽强追平,在安联球场那不勒斯三球落后竟然顽强的追回两球,这些都踢出了意甲许久不见的血性。总体而言,意甲三强与英、法、德、西的5支球队激战10场,意甲球队以5胜3平2负占据上风。

  显然三支球队里,国际米兰是最大的赢家,这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国米是三队里唯一一支确保小组第一出线的球队,更重要的是,国米在另一个层面的对决里也是击败了AC米兰。本赛季开始前,欧足联俱乐部欧战积分榜上,国米排名第9,AC米兰排名第10。这个积分榜根据近5年的欧战积分排出,用来区分每年欧冠小组赛抽签时的种子队。米兰双雄都排在前八名之外,使得两队只能屈居第二档次球队——本赛季若非利物浦无缘欧冠,那么国米也不可能排为种子队。AC米兰则干脆落入第二档次。

  本赛季小组赛战罢,国米凭借6战拿到10分的表现,在这个积分榜单上冲到了第7名,超越了波尔图、利物浦。而AC米兰由于表现略逊于国米,因此从第10位一路跌落到了第12位,本赛季内杀回前八名的希望极小。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如果下赛季米兰双雄继续出征欧冠,那么国米有较大把握成为种子队,而AC米兰无法成为种子队。从这个角度讲,国米势压同城死敌。

  不过就欧冠赛事的收获来看,那不勒斯和AC米兰所收获的信心,显然要大于国米。那不勒斯在与曼城、拜仁慕尼黑这样的强队厮杀时踢得半斤八两,使得那不勒斯队的哈姆西克、卡瓦尼等相对缺乏欧冠比赛经验的球员们士气大振;而AC米兰自2007年后已经多年欧冠缺少出色的表现,红黑军团通过两回合和巴萨的恶斗,也找回了久违的勇气和血性。相对而言,国米虽然在人工草皮上击败陆军队,主客场双杀法甲卫冕双冠王里尔,都是杰出的表现,不过蓝黑军团收获的信心,却未必要大过AC米兰和那不勒斯。

  必须指出的是,虽然意甲三强奋勇厮杀,几乎是拿到了一切该拿的积分,一些从实力上看“不好拿”的积分(比如那不勒斯击败曼城)也拿到了,但是仅仅凭借三支意甲球队在欧冠赛事里的出色发挥,意甲想要摆脱欧洲第四联赛的地位仍然非常艰难。众所周知,上赛季德甲实现欧战积分超越意甲,从意甲手中夺走了一个欧冠名额。本赛季意甲想要夺回这个名额,就必须积分大幅度反超德甲。

  可是激战至今,意甲非但无法追近德甲,反而本赛季的积分还比德甲少!根据欧足联欧战计分表,本赛季意甲积分是9.071分,德甲是10.083分,本赛季意甲还是比德甲少1分。而5年积分算下来,意甲(57.695分)已经落后德甲(70.019分)12.5分之多,1-2年内如此大的差距是追不回来的。这证明,仅仅依靠欧冠三支强队拼命,意甲是无法追分的。德甲的欧冠球队虽然表现逊色于意甲,但是德甲球队在欧联杯上认真比赛,算上欧冠,是4支球队抢分除以分母6;而意甲是3支欧冠球队拼命比赛,其他参加欧联杯的球队都是消极作战,罗马和巴勒莫等队连欧联杯资格赛都没有过,因此是3支球队抢分除以分母7……所以意甲三强在欧冠里杰出的表现,捍卫的只是这个联赛的荣誉,而并非是捍卫欧冠名额大战的实利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