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球员海外淘金|欧洲篮球联赛 > 世界篮球新闻 > NBA海外淘金

莫泰尤纳斯破欧冠纪录 火箭新秀防守篮板超名宿

2011年12月08日11: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火箭新秀资料图 

  北京时间12月8日,欧洲篮球冠军联赛第八轮的厮杀当中,火箭新秀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在普罗科姆击败奥林匹亚联盟队的比赛当中砍下11分和21个篮板,其中18个防守篮板破了欧冠单场防守篮板纪录。

  欧冠各项数据的纪录是从11年前的2000-01赛季开始计算的,此前的数据比较凌乱难以统计。而且最重要的原因是欧冠联盟的历史因素,2000-01赛季的欧冠分成两个联盟,一个是直属于国际篮联的超级联盟,另一个则是属于欧洲篮协管理的欧洲冠军联赛。此后两个联盟合并起来,统一称为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并且直属于欧洲篮联管理,因此这才是欧冠的各项数据纪录从11年前开始算的原因。

  在莫泰尤纳斯之前,欧冠联赛的单场篮板球纪录是17个,分别有两名球员拿到过这一成绩,约赛芬-布莱尔在2001年12月份为佩扎罗队效力时就曾经取得过如此的壮举,而欧冠篮板王米尔萨德-图尔坎也曾经在2003年1月份为锡耶纳队打球时也曾经拿到过。不过这两名欧冠历史篮球名将所创造的纪录在今天被年仅21岁的小将莫泰尤纳斯打破,他也在这个时候将自己的名字铭刻在欧冠的史书当中。

  从2000年之后,欧冠历史上总共只有3名球员单场取得20个以上的篮板球,排名首位的是安托尼斯-福特西斯,他曾经在2007年3月为莫斯科发电机队效力时强下过24个篮板球。图尔坎则更加恐怖,他曾经单场抢下过23个篮板球,另外还有3次单场篮板数都拿到21个。而莫泰尤纳斯今天所抢下的21个篮板球,则成为过去11年来第三名单场抢下20+篮板球的球员。

  即使是将历史年限再拉长十年,那么从1991-92赛季至今的欧冠历史单场篮板纪录榜当中,莫泰尤纳斯也同样能够排的上号,他的21个篮板球在过去的20年当中位居第十位。而欧冠单场篮板纪录也就只有24个而已(分别是阿韦达斯-萨博尼斯、乔-比尼恩和福特西斯创造),莫泰尤纳斯距离历史顶峰并不遥远。

  经过这样一场比赛下来,莫泰尤纳斯不仅仅证明了他具备带领球队获胜的能力,同时在篮板球方面也足以和欧冠历史名宿相提并论。而火箭在挑选新秀的时候独到的眼光在2011年选秀大会当中再度显示出来,他们与森林狼交换20号签挑中的莫泰尤纳斯显然赚大了。尽管莫泰尤纳斯已经决定要继续留欧一年的时间进行打磨,而不是马上登录NBA,但是现在来看他已经将自己的篮球天赋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