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E组-切尔西、瓦伦西亚、勒沃库森、根克

魔兽出脚蓝军就出线 德罗巴再次用表现证明自己

2011年12月08日11:1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 北京时间7日凌晨,在一场欧冠小组赛末轮的重头戏中,切尔西凭借老魔兽德罗巴的两射一传,主场3:0大胜巴伦西亚,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就当所有人都在质疑并且准备清洗德罗巴的时候,科特迪瓦魔兽再次用行动证明,关键时刻能顶得住的只有他。

  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巴伦西亚,对于切尔西全队和少帅博阿斯来说都是一次历史性的考验,因为在过去连续八个赛季,切尔西都未缺席过欧冠的16强,输球以及出局对于蓝军来说都会是灾难性的打击,毕竟国内联赛战绩不佳,如果欧冠再被淘汰,博阿斯有可能面临被就地解雇的厄运。不过在这种生死时刻,作为见证过球队辉煌的老臣,德罗巴站了出来,他鼓励全队坚信博阿斯,并用自己的表现报答了博阿斯对自己的重用。

  本场比赛博阿斯顶住压力弃用了两位大将,一个是中场的兰帕德,另一个就是锋线的托雷斯。从打勒沃库森开始,博阿斯就将信任票投给了德罗巴,并且不再轮换,坚持让魔兽首发。近两场欧冠和两场英超,德罗巴全部首发,而他给主教练的回报是四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尽管在近两个赛季切尔西的主力中锋是谁都是个摇摆不定的问题,但是到了关键时刻,魔兽在与托雷斯的竞争中仍然牢牢占据上风,虽然他33岁了,虽然他表态说今年不续约要走人,但切尔西依然离不开他。不管德罗巴最后是去还是留,至少在蓝军的岁月里,魔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解救东家于危难时刻,这点就足以让球迷感动。

  尽管切尔西从欧冠小组赛成功突围,但博阿斯只不过是暂时解除了危机,他依然任重道远。一方面如何激活托雷斯的状态依旧是一个难题,现在德罗巴已经找回巅峰时期的状态,如果再将托雷斯的状态激发出来,切尔西的进攻将会更加无往不利。另一方面国内联赛战绩不佳,而下轮联赛切尔西就将与领头羊曼城较量,切尔西已经在豪门内战中连续输给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要想继续保持联赛夺冠的希望,他们这次必须借主场之利将蓝月亮斩于马下。

  从长远来说,博阿斯在欧冠只是迈过了小组出线的第一道门槛,要完成老板阿布称霸欧冠的心愿还有漫漫征途要走,如果从这场比赛的表现看,蓝军走得更远自然不在话下,但进入淘汰赛,如果稍有起伏,球队就会沦为别人俎上的鱼肉,博阿斯还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