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国际泳联年度评选 邱波吴敏霞当选跳水男女最佳

2011年12月08日11:5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北京时间12月7日,国际泳联通过其官网公布了2011年度的各项最佳评选结果。中国名将邱波和吴敏霞分别荣获跳水最佳男女运动员。美国名将罗切特和富兰克林则包揽了游泳年度最佳运动员头衔。

  据悉,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评选是由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杂志发起,初步评选后交由五大洲202个国际泳联的协会成员投票,最终产生各项最佳人选。

  中国选手邱波和吴敏霞能够力压众多好手,当选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跳水运动员,与他们在今年7月上海游泳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密切相关。在世锦赛中,邱波不仅夺得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还和队友火亮一起夺得10米台双人项目冠军;吴敏霞则在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摘金,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世锦赛六连冠,同时还与何姿夺得女子3米板双人项目冠军。

  在游泳项目的评选中,刚刚当选2011年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的中国选手孙扬和叶诗文,未能继续好运,遗憾落选。世锦赛5金得主罗切特和在世锦赛上夺得3金1银1铜的富兰克林,为美国队包揽了游泳项目的男女最佳奖项。

  此外,花游游泳项目年度最佳被俄罗斯组合伊什琴科/罗马什娜夺走;水球项目男女最佳则分别归属塞尔维亚选手菲利波维奇和希腊名将阿西马基;公开水域游泳项目男女最佳得主分别是德国选手汤姆斯·鲁伊兹和英国新星凯丽安妮·佩恩。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