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缩水新赛季精彩不打折 五场大热门赛打开揭幕战

2011年12月08日13:35

  本报记者 耿 辉

  北京时间12月7日,NBA(美国职业男篮联赛)官方公布了2011-2012赛季的赛程,新赛季常规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26日开打,揭幕战是极具观赏性的5场热门比赛:公牛队对阵湖人队、热火队对阵小牛队、凯尔特人队对阵尼克斯队、快船队对阵勇士队、魔术队对阵雷霆队。总决赛最晚将于2012年6月27日落幕。与以往相比,常规赛结束时间推迟了10天,总决赛的最晚截止日期则推后了接近两周。由于赛季缩水,每支球队进行66场比赛,主客场各33场。

  新赛季常规赛从2011年12月26日开打至2012年4月27日结束,其中季前赛将于12月17日至23日进行。由于联盟表示时间紧迫,一天都不能浪费,因此新赛季将每天平均进行8.3场比赛,比以往的7.4场多出将近1场。赛程安排也比上一次停摆的1998-1999赛季更为密集。

  虽然新赛季赛程缩水,但一些球迷关注的热点赛事并未取消。其中包括2012年2月10日湖人队将做客波士顿迎战宿敌凯尔特人队;2012年1月22日尼克斯队主场迎战掘金队,这也是“小甜瓜”安东尼转会尼克斯队后首次面对旧主;小牛队和热火队这对上赛季总决赛的死对头,常规赛也将有两次交锋,揭幕战当天,热火队将远征达拉斯,与上赛季从他们手中夺走总冠军奖杯的小牛队一较高下,2012年3月13日,小牛队回访迈阿密;热火队和湖人队之间,同样也有两次交锋,时间分别是2012年1月20日(热火队主场)和3月5日。

  本周四(北京时间12月8日),如果球员投票通过了新劳资协议,新赛季训练营和自由球员市场将于12月9日开放,由于时间紧迫,联盟只会安排每支球队进行两场季前赛。短暂的训练营意味着球员将面临更少的体能储备和更短的准备时间。在残酷的新赛季中,对于老球员多的球队,像凯尔特人队、湖人队和小牛队,形势恐怕将异常严峻。

  新赛季的NBA即将开打,在实行新劳资协议后,各俱乐部考虑到新工资帽及奢侈税等限制强队的措施,会慎重选择与超级球星签署天价合同,但诸如克里斯·保罗、德怀特·霍华德、德隆·威廉姆斯等人的去向仍是媒体和球迷所关注的焦点,甚至还将影响到新赛季季后赛及总决赛的走势。(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