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E组-切尔西、瓦伦西亚、勒沃库森、根克

切尔西完胜头名出线 德罗巴一传两射拯救博阿斯

2011年12月08日14:4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欧冠小组赛末轮,33岁的魔兽德罗巴两射一传拯救博阿斯,切尔西主场3:0完胜瓦伦西亚。由于同组的勒沃库森1:1被根克逼平以小组第二出线,这样一来,切尔西反倒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目前德罗巴已确定不和切尔西续约 ,这也给了中超可乘之机,据传大连阿尔滨正在与这位超级锋霸接触。只是,如此状态的魔兽,来中超踢球实在是可惜了。

  拯救

  魔兽33岁,老了吗?没!是他救了博阿斯。

  不知不觉,德罗巴经33岁了,他的暴力美学越来越像是绿茵场上的绝唱。所有人都错了,原来,33岁只是一个苍白无力的数字,它还压不垮魔兽。

  这是一场博阿斯输不起的比赛。如果切尔西输了,那么等待博阿斯的很可能就是下课。34岁的博阿斯帅旗一挥,拿掉了更为年富力强的“5000万先生”托雷斯,将所有筹码都压在所谓的老迈的魔兽身上。

  德罗巴在场上拼杀77分钟,跑动距离9412米,5次射门打进两球,另助攻拉米雷斯破门。简而言之,正是凭借他的一己之力,拯救了切尔西,拯救了博阿斯。德罗巴的状态使得欧足联官网叹为观止,“谁说科特迪瓦前锋老了,瓦伦西亚的后防线完全无法应对状态爆棚的他。”

  算上这两个进球,德罗在近4场比赛中打进4球,近两场比赛打进三球,他也将托雷斯摁死在替补席上,后者为西班牙队征战欧洲杯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博斯克说过,“如果托雷斯不能在切尔西打上主力,那我不会带他去欧洲杯。”

  念旧

  魔兽胸前的蝴蝶在飞,阿内尔卡看到了吗?

  开场三分钟,德罗巴就取得进球,刷新了切尔西欧冠历史上最快进球纪录。创造纪录固然是一件兴奋的事情,但魔兽没有忘形,他双手做出交叉状放在胸前,即“蝴蝶手”,向即将离开切尔西的老战友阿内尔卡致意。

  谁都知道,“蝴蝶手”庆祝动作是阿内尔卡的商标。有种说法解释说,法国前锋这样庆祝是因为他的女儿最喜欢蝴蝶;也有说法称,这个庆祝动作是阿内尔卡跟一个在法国朋友的秘密。不管“蝴蝶手”是什么意义,关键是德罗巴想到了与自己并肩战斗4年的兄弟,摆出这个动作,是送上祝福和表达自己的恋恋不舍,此情此景令人动容。一位德罗巴的球迷说,“你永远不会了解,这个铁血汉子凶神恶煞的外表背后,蕴藏着多少柔情。”

  如今的阿内尔卡已不被允许跟随切尔西一队训练,他的坐驾甚至只能停在球队的公共停车场。他如果看到这个画面,也许会想,在这个充斥着铜臭味的职业足坛,友情的存在让即将转投申花的自己并不孤独。

  去留

  魔兽下一站,也许留守,更也许远走中超 。

  同瓦伦西亚比赛前一天,英国《每日邮报》称,“德罗巴和阿莱士都上了切尔西的清洗名单。”姑且不论此消息的真假,可以肯定的是,德罗巴和切尔西只剩半年合同,前者还想再签三年,后者只愿提供一年的短约,双方目前僵持不下。

  “我们的球队回到了本应属于我们的位置,所以我个人的前途并不重要,赛季初我打的比赛很少,这实际上对我很有帮助。”说起这些话,德罗巴显得轻描淡写,但能看出,他仍渴望留在斯坦福桥。同时希望他留下的还有特里,“他的表现堪称完美,我相信他的巅峰时期还有很长。”

  德罗巴究竟是走是留?这个时候,中超球队对魔兽展开攻势,其中大连阿尔滨开始正式与其接触。英国《镜报》透露,“一位阿尔滨俱乐部李姓高层前来与德罗巴以及他的经纪人进行了正式接触。”

  从日期上推算,那个时间点,李明恰好在欧洲出差。在双方的接触过程当中,阿尔滨表现出相当的诚意,甚至开出了德罗巴的转会费和年薪等具体价格。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