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新赛季赛程公布 42个背靠背靠背强队受照顾

2011年12月08日14: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本报讯 66轮常规赛的NBA缩水赛程昨日公布,其中有42个背靠背靠背(同一队连续三天打比赛)的魔鬼赛程,每支球队至少有一次,有12支球队不幸被安排了两次背靠背靠背,当中并无热火、湖人、凯尔特人、公牛、小牛、雷霆和尼克斯等豪门。

  事实上,由于赛程缩水,不可能面面俱到,联盟在安排赛程时奉行两大原则:一是考虑市场因素,增加豪门球队间的对决场次;二是作为弥补,给强队一些照顾,让他们的赛程相对轻松一些。

  由于赛程过密,联盟在安排赛程时省掉了一些不重要的比赛,例如热火只需要与太阳打一场,但与豪门的对碰少不了,甚至还有所增加,比如热火和公牛的对决从上赛季的3场增加到4场,湖人与小牛也是如此,另外,凯尔特人必须与公牛和热火各较量四场。

  当然豪门球队也受到一定照顾,他们的艰难赛程大多集中在一段时间内。例如湖人是以背靠背靠背开始新赛季征程,但挺过了圣诞节之后的一个月,他们的赛程就会相对轻松。

  此外,全美直播比以往更加倾向豪门的球队,凯尔特人转播场次居联盟第一,湖人、热火、小牛等居次,像马刺这样虽有一定实力但缺乏人气的球队,不仅没有受到任何照顾,反而被安排两次背靠背靠背。

  不过无论怎样安排,谁都不会太轻松,毕竟从圣诞节的5场揭幕战到4月27日常规赛收尾,如此短时间内打66场比赛,对身体都是一大考验。“你不会有像82场正常赛程那样,偶尔3到4天没有比赛的喘息机会了。”前NBA教练,现NBATV解说嘉宾弗拉特罗点评道。

  链接

  你不能错过的对决

  12月26日:公牛VS湖人、小牛VS热火、

  凯尔特人VS尼克斯

  12月28日:热火VS凯尔特人

  12月30日:雷霆VS小牛

  2012年1月17日:湖人VS小牛

  1月26日:湖人VS快船

  1月30日:公牛VS热火

  2月17日:公牛VS凯尔特人

  2月25日-28日:全明星周末

  3月5日:热火VS湖人

  3月12日:湖人VS凯尔特人

  3月18日:小牛VS马刺

  3月30日:热火VS小牛

  4月21日:马刺VS湖人

  4月29日:季后赛开始,每场都不能错过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