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北京男篮小伙子要Hold住 闵鹿蕾:别再高开低走

2011年12月08日15:22
来源:人民网
  7连胜时,闵鹿蕾曾在更衣室的战术板上为全体球员写下了“不懈的追求”5个分量很重的字。这既是他对本赛季球员们努力表现的肯定,也彰显出他延续球队连胜的野心。昨晚,闵鹿蕾和他的队员们在八一队的魔鬼主场改写了历史,连胜场次也增至8场,但他仍低调地表示:“不关注连胜了几场,只想踏实打好每场比赛。”

  作为4个连续客场的第一站,闵鹿蕾深知困难不小。尽管王治郅有伤在身,但八一队一班国内悍将在一起打拼多年,配合熟练程度和顽强的比赛作风都是北京队将要面对的一道坎。八一队本赛季前3个主场全胜,场均拿下107分。闵鹿蕾在赛前专门布置了严防对手外线的战术,而队员们也很好地贯彻了这一点,首节就奠定了领先优势。

  当比赛以胜利告终时,闵鹿蕾笑着走回更衣室,与浑身汗水的队员们一一击掌,他用眼神告诉队员,坚持住、别松劲。“去年我们的开局也不错,但后面心态上、身体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没有及时调整过来,导致高开低走。今年,我们人员上变化比较大,但实力并没有到见谁赢谁的地步,还是要放平心态,踏实、专注地打好每一场。”

  闵鹿蕾在做队员时就不是个性张扬的人,当教练更是以爱琢磨著称。如今取得球队历史上少有的优异战绩后,他仍时刻保持冷静,“我不太关心外界的说法,只希望球队能有稳定的发挥。”

  下一轮,北京队将遭遇拥有NBA强援JR·史密斯的浙江稠州银行,是延续往日神勇,还是让纪录就此终结?就看闵鹿蕾和队员能否坚持对胜利的不懈追求。

  本报记者 王洋

  
C罗女友拍摄圣诞写真
曼联欧冠遭淘汰
冠军出院豪车护送
CBA宝贝激情热舞
新赛季亚冠抽签仪式
国乒军训闭营仪式
欧冠切尔西完胜
内马尔获巴西金球奖
探营国乒军训
蔡振华将入主足协
苏亚雷斯竖中指
巴乔入选名人堂
姚明有了新身份
美女裁判了不得
出场仪式亮了
明星亮相慈善晚宴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高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