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梅开二度为阿内尔卡送行 德罗巴或投热刺留英超

2011年12月08日18: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一场重新证明自我的比赛,这是两个宣告归来的进球,在最关键的时刻,魔兽归来。本场比赛切尔西只有获胜或是拿到一个不失球的平局才能确保晋级。对蓝军上下来说,这都是一场关键战役,不仅意味着丰厚的电视转播收入,更意味着斯坦福桥的尊严。关键时刻,站出来拯救球队的是被认为已经过气,已经不可能恢复到巅峰状态的德罗巴,更让人感动的是在进球后,德罗巴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另一位身处非议中的队友阿内尔卡!

  比赛仅仅进行了三分钟,德罗巴便收获进球,当时斯图里奇右路传中,德罗巴中路跑位时被对方后卫绊倒,魔兽立即站了起来,接到马塔回敲球后轻巧晃出空当,原地发力低射将皮球打进远角。进球后德罗巴跑向场边,先是做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双手摊开,类似于飞行的庆祝动作。而短短几秒钟后,德罗巴来到场边摄像机前,双手交叉按在胸前,做出蝴蝶手势——这个庆祝动作对切尔西球迷一点都不陌生,因为它是法国前锋阿内尔卡的标志庆祝动作。

  偶然?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德罗巴在做出蝴蝶手势时一直有意注视着摄像机镜头,科特迪瓦前锋显然是早就准备好了要将这个进球献给阿内尔卡。法国人的合同与德罗巴一样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但他的处境却要比后者艰难得多,博阿斯已经正式将他下放至预备队,甚至不允许他在一线队球员专属停车场停车,几乎肯定会在明年1月离开。德罗巴用阿内尔卡的方式庆祝进球,既是对这位老朋友的鼓励与支持,也是在提醒切尔西球迷,不要忘记了法国人曾经为球队做出的贡献。

  2008年1月,阿内尔卡从博尔顿加盟切尔西,与德罗巴共事已快四年,两人都说法语,都是斯坦福桥法语帮的重要成员,关系非常好。去年南非世界杯上,阿内尔卡因与多梅内克发生冲突而被开除出国家队,德罗巴第一时间送上支持,表示自己认识的阿内尔卡是个非常好的人,法国队的做法是错误的。更有趣的是就在比赛开始前不久,朱骏还在微薄上称有关申花报价德罗巴的消息让阿内尔卡的哥哥“吃醋大大”,结果几个小时后,德罗巴便证明了自己与阿内尔卡的友谊并不会因此发生动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