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H组-巴萨、AC米兰、鲍里索夫、皮尔森

“迷你版”巴萨闪耀欧洲 兄弟欧冠首次同时首发

2011年12月08日18:4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充斥着小孩儿的B计划。”对于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实验性排兵布阵,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国家德比即将开打,瓜迪奥拉没必要为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冒险,继续安排那些已经踢了很多时间的主力球员登场。主力球员需要休息,阵容需要轮换,球队的“脊梁骨”要获得调整。在16强席位获得保证的情况下,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是替补球员享受主角位置以及青训营证明自己力量的时候了。

  1995年欧盟通过博斯曼法案之后,西班牙俱乐部的阵容组成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很多俱乐部都不再关心自己的青训营,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转会市场上,而不是精心培养真正属于自己的球员。不过,西甲豪门巴萨却从来没有忘记培植俱乐部的根基,而且青训营也不断为俱乐部贡献着优质的产品,对鲍里索夫的比赛,巴萨共安排了9名青训营成员登场,其中5名是二队的球员,这让巴萨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低到只有22.7岁,非常接近俱乐部在欧冠的纪录。

  巴萨的出色足球带动了青训营的发展,青训营的良好运营,又为球队的发展提供了动力,现在的巴萨已经进入了良性发展阶段。巴萨队内有不少的外来巨星,比利亚、阿尔维斯、桑切斯等都是响当当的名字,然而,巴萨的青训营产品,现在却越来越占据主要地位,在队内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如果说早期的拉玛西亚是加泰罗尼亚乃至西班牙足球少年施展才华的舞台,那么现在的“采石场”就是全世界怀揣足球梦想的年轻人圆梦的圣地。自从阿根廷出生的梅西在巴萨震惊世界之后,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向往“圣地”拉玛西亚,这让拉玛西亚的选材范围越来越大,培养人才越来越成功。对鲍里索夫的比赛,来自巴西的阿尔坎塔拉兄弟就一起登场,证明了巴萨青训营的国际化视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