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U16亚青赛女篮14分胜中华台北 取4连胜晋级四强

2011年12月08日19: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第二届U16亚洲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东荷体育馆继续第5日角逐。在1场焦点战役中,东道主中国U16青年女篮经过四节争夺以105-91战胜中华台北女篮,喜获4连胜战绩变为4胜1负;而中华台北队的战绩则是2胜3负。此役之后,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都晋级四强!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32-16、16-20、28-18和29-37(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胡玥明12投10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9篮板并完成2抢断1盖帽,龚莉有15分9篮板5盖帽4抢断入帐,杨力维贡献12分5篮板4助攻2抢断1盖帽,彭华倩砍下11分3篮板2抢断1助攻;中华台北队这边则有4人得分上双。

  中国队近况不错,一天前战胜宿敌韩国队后,中国队喜获3连胜。小组最后1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中华台北队之前4场比赛的战绩是2胜2负。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队占据一定优势。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先发五虎分别是杨力维、龚莉、张旭、胡玥明、张芷婷。

  首节刚开始两队打的很胶着,双方战成4平;中国队连得5分确立领先优势。在中华台北队以8-11缩小分差之时,杨衡瑜依靠个人实力连得4分,中国队很快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在该节最后2分钟,中国队打出一波6-2的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6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32-16领先中华台北队。

  次节一开始,中国队连得5分取得21分的领先优势。此时中国队在攻防两端有所放松,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华台北队越战越勇。中华台北队打出一波14-5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12分。张芷婷持球突破上篮得分,紧接着张旭中距离跳投命中。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8-36领先中华台北队。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在该节前半段失误增多,而中华台北队依靠快速进攻连续得分。中华台北队打出一波16-7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3分。此时中国队醒悟过来,杨力维发威连得6分,中国队还以一波21-2的攻击波重新取得20+的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76-54领先中华台北队。

  末节开始后,李颖韻完成抢断后单手上篮得分,中国队一度取得27分的领先优势。逆境中的中华台北队打出一波21-10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16分。两队都换下主力球员,派上替补阵容。比赛最后2分钟,中国队领先17分,中华台北队没有任何机会。最终,中国队以105-91战胜中华台北队。

  中国U16青年女篮首发阵容:7-杨力维、8-龚莉、9-张旭、12-胡玥明、15-张芷婷

  (搜狐体育 jimmy)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