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欲推翻梅西足坛统治 跳蚤15战13破皇马大门

2011年12月09日14: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幻灯:C罗PK梅西

  皇马和巴萨之间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争的不光光是西班牙足坛头把交椅。在梅西和C罗之间,他们也将为了世界第一人的宝座而竭尽全力。在过去三年,梅西都是最后的胜利者。C罗是高帅富,但被矮小的梅西压制了太久太久。而现在,C罗有机会将跳蚤推下神坛。当然,这不会发生在2011年度FIFA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上,但有可能发生在2012年的金球颁奖典礼上!

  从数据来看,这两大巨星着实难分伯仲。在2011年度中,梅西一共打进了57球,其中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分别贡献53球和4球。C罗则打击了56个球,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分别打进了49球和7球。在本赛季迄今为止,C罗和梅西都在西甲射手榜上打进了17个球,这一幕与上赛季同期颇为类似。在射手王的竞争中,C罗依靠皇马无缘冠军奖杯后的突然冲刺,才将跳蚤甩开,并以创纪录的40个进球拿到了西甲和欧洲金靴。

  论破门成功率,C罗目前和梅西不相上下。迄今为止,C罗和梅西在西甲中分别射门87次和83次,他们每进一球需要射门5.11次和4.88次。C罗进球方式相对更全面,他6次利用点球破门,而梅西2次射点球时还失手了1次。不过两人在主罚任意球时运气都不佳,他们在本赛季联赛中还从未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过。而在团队意识方面,C罗本赛季也有了巨大提高。在助攻榜上,梅西仅以1球优势领先C罗,两人分别助攻7次和6次。

  对于24岁半的梅西而言,他将会在伯纳乌第293次代表巴萨参加正式比赛,并成为球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外籍球员。而皇马门神卡西利亚斯,则是跳蚤职业生涯中破门次数最多的守门员。迄今为止,梅西一共15次对阵皇马,并打进了13个球。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他一共在对阵皇马时出场了1359分钟。跳蚤每次攻破皇马大门,只需要104.5分钟。

  在梅西的13个国家德比进球中,有6个发生在诺坎普,7个诞生在伯纳乌。在最近5次出征伯纳乌时,跳蚤全部都有进球,而且一共打进了7个球。在被载入史册的2比6之战中,梅西在伯纳乌梅开二度。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梅西不但在皇马地盘上梅开二度,而且还打进了一记连过五人的超级经典进球。在本赛季初的西班牙超级杯中,梅西在中暑的情况下仍然让卡西利亚斯俯首称臣。在巴萨历史上,梅西是第一个连续5次在伯纳乌破门的球员,他有希望在本周末改写这一纪录。

  相比梅西,C罗在大战中的表现往往较差,这也是他屡屡被诟病的关键原因之一。不过在2011年中,C罗已经彻底治愈了巴萨恐惧症。C罗曾经一看到巴萨就不会踢球,但今年中他已经3次敲开了红蓝军团的大门。上赛季西甲第32轮中,C罗利用点球第一次攻破巴萨大门。国王杯决赛中,C罗加时赛头球绝杀。而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中,C罗又在疑似越位的位置上抢点破门。C罗是弱队杀手?9600万先生进球含金量不高?在本周末的伯纳乌,葡萄牙人将会尽力粉碎这一球迷心中的思维定势。(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