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罗伯逊超级准度控制主动权 丁俊晖输球情理之中

2011年12月09日01: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组图:丁俊晖场下揉眼睛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2011/2012赛季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罗伯逊。比赛开始阶段丁俊晖状态不错,曾 经两度领先对手,但从第四局比赛开始,罗伯逊强势爆发连胜五局,最终以总比分6-2击败丁俊晖。本场比赛是一场80后新秀之间的经典对决,两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但罗伯逊的表现更加无懈可击,最终笑到了最后。罗伯逊利用准度来打开局面的全新打法值得小丁总结,小丁远台不稳定的问题急需解决。

  英锦赛可谓是丁俊晖的福地,早在2005年,小晖便在这里战胜戴维斯,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个排名赛冠军。本场比赛,罗伯逊很好地诠释了斯诺克的准度精髓,不但展开单杆轰高分的能力,超级准度令人恐怖。罗伯逊依靠娴熟的技术和灵活的技战术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尤其是下半场,没有给丁俊晖任何机会,BBC评论员在解说时也提到这一点。“罗伯逊今天发挥得非常好,上半场小丁一度有机会,但几个关键球打丢了,进入到下半 场,小丁的机会非常少,罗伯逊基本上一杆制胜,而且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

  上半场,丁俊晖依靠出色的反击能力拿下了首局,不过随后的比赛,小晖尽管也曾有漂亮的解球出现,但罗伯逊的手感更加火热,第2局,罗伯逊利用丁俊晖的失误,轰出单杆101分。比赛往往就是控制与反控制,限制与反限制,主动出击,限制对手往往会让自己在比赛中占据主动权,从而有时间、有机会战胜对手。

  下半场比赛中,罗伯逊利用准度成功限制了丁俊晖的进攻,要知道中国一哥一项以进攻见长,火力凶狠的他在失去连续得分的能力。另外在防守环节, 双方的争夺比较激烈,小丁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还被对手罚分,失去反追的机会

  对于丁俊晖而言,自己的特点被限制在一方面等于自己的主动权被对手控制在手中,本场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在温布利大师赛来临之际,丁俊晖不仅要在 战术上继续保持,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以及防守环节也应进一步提高。当然和罗伯逊对比,丁俊晖对母球的控制以及比赛的阅读能力还有一定优势,不过罗伯逊利用准度来打开局面的全新打法值得小丁总结,本场比赛小丁的发挥已经值得肯定,这对于即将卫冕的温布利大师赛而言的确是一个利好。(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英锦赛小晖连丢五局 2-6不敌罗伯逊无缘半决赛
·丁俊晖赛后炮轰台联改赛制 称打比赛是一种折磨
·罗伯逊:我就喜欢赢球的感觉 丁俊晖已成熟许多
·现场:小晖冲击147未果 手机干扰打丢致命黑球
·丁俊晖止步八强揽16万 获四千积分排名暂居第九
·姜毅爆罗伯逊是个糊涂人 庞卫国称输球不怨小晖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