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40场连胜重返世界第一 马龙:张继科刺激我爆发

2011年12月09日02:53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赛季末惊人爆发,40场连胜重返世界第一,昨天在利生体育大厦出席红双喜活动的马龙笑着透露,这些全都是因为受到张继科夺得世乒赛冠军的刺激。

  从中国公开赛开始,马龙4个多月内连夺全锦赛冠军、亚洲杯冠军、总决赛冠军等6项冠军。马龙说:“主要是张继科鹿特丹世乒赛拿了世界冠军之后,对我心理影响很大。之前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一直我是领先他一步的。他拿了世界冠军,对我触动比较大。作为运动员来说,都是不服输的。明年就是奥运会年,现在每一场比赛都关系到明年奥运会的最终报名,张继科夺冠更加激励我一定要超过他。”

  “丁宁现在的目标和能力,能只当奥运第三人吗?”马龙调侃同行的北京队友丁宁。记者追问马龙的奥运目标,马龙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是争取呗。”

  从世界第一、队内一致看好的接班人,到无缘奥运会初次报名,马龙坦言自己也想过,等到2016年奥运会自己都28岁了,绝不能错过这次伦敦奥运会。

  丁宁遗憾国内赛场双亚

  丁宁无疑是2011赛季最抢眼的女乒选手,连夺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的成就直追前辈张怡宁。对于这个完美的赛季,丁宁还是略有遗憾,就是北京女乒在全锦赛上团体和单打都屈居亚军。

  从鹿特丹世乒赛夺冠到世界杯登顶,丁宁已成为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有力竞争者。总结2011赛季,丁宁表示,鹿特丹世乒赛是最大的收获。“从莫斯科世乒赛失利,自己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痛苦当中,经常想这事是不是真的发生了,好像梦一样。世乒赛夺冠,让我的自信心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不过,丁宁表示,自己只是高兴,还不至于特别惊喜。“最大的遗憾是代表北京队,无论是联赛还是锦标赛都没有拿到冠军。我们北京女队一直都保持很好的成绩,可惜全锦赛团体和单打,我拿了两个亚军。”丁宁随后开始调侃马龙,还好男队拿了冠军。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