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华商报:NBA浓缩新赛季快、准、狠

2011年12月09日05:4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因为停摆,2011-12赛季的常规赛缩水至66轮,但我们终究还拥有一个赛季。迈阿密三巨头再次发出夺冠宣言:等待已经结束;科比想要复仇,好戏仍然不少。虽然这是一个缩水的赛季,但精彩不会打折。

  新赛季是从1998-99赛季后最繁忙的一季。从圣诞节到4月26日,一共126天的时间,每支NBA球队平均两天要打上一场比赛,有的球队有时还要连续3天作战。整个赛季唯一的喘息机会就是为期4天的NBA全明星周末,它将于2月26日在奥兰多举行。不过,在这紧密的一切中,或许你会看到NBA不同以往的风貌。是的,浓缩但不失精华。

  快

  尽管对于每一支球队来说,他们原来的82轮赛程中已有16场比赛被取消了,但NBA就是这样,他们不会让电视转播合作伙伴失望,他们会尽可能保留那些重量级的对抗。所以,像小牛VS热火这样的总决赛复刻还会保留两场,而揭幕战首日就会在ABC电视台进行直播。同样的,湖人VS热火的比赛也会有两场,分别是1月19日和3月4日。湖人VS凯尔特人也是一样,分别是2月9日和3月11日。湖人VS尼克斯也有两场,12月29日和2月10日。凯尔特人VS雷霆也同样是两次对话,分别是1月16日和2月22日。

  如果是完整的82轮常规赛,每支球队与同处一个大分区的球队将进行52场比赛,但新赛季这个数字将缩减到48场。同时,每支球队与处于另一大分区球队的比赛场次也遭到了削减,从以往的30场缩减到18场,这意味着新赛季并非每支球队都会有机会做客联盟其他29支球队的主场。更具体地说,各球队只允许客场到访非自己所在的东部/西部的9个城市。比如热火,他们是东部的球队,那么新赛季他们将不能去满西部15个球队所在的城市,他们只能够到访9个城市。

  准

  紧密的赛程下,中游球队对阵非本队所在的大区(东/西部)的传统强队的比赛不需要再打两场,也就是说,豪强球队的比赛对手变得更加有质量,比如说热火,他们在新赛季要分别两次对阵的非本队所在大区的对手都是实力强劲的球队,分别是小牛、雷霆、湖人。而像步行者这样的中游球队,他们要对阵的非本队所在大区的3支要分别交战两次的球队有2支都是上赛季的非季后赛队伍(黄蜂、森林狼、勇士),弱队面对强队的次数减少,同样会减少那些没有悬念的比赛的场次。这就有点类似NFL联盟的赛程,他们的新赛季赛程是根据上赛季的战绩来安排的,正是因为这样的不平衡感,才让咸鱼翻身、副班长变领头羊的戏码更有机会上演,增添了赛季的刺激性。

  狠

  这个赛季的另一个看点就是看哪些球队可以从如此紧密的赛程中迅速恢复状态,当然,想在背靠背靠背的比赛中快速找回感觉是很难的事情,毕竟上一次联盟出现这种事情还是在1999赛季。翻阅赛程,一共有9支球队将面临令人胆寒的“双重3连战”。而万幸的是,这些比赛大部分还算比较合理,它们要么是主场,要么客场的路线设计也比较近,尽量做到了人性化。

  不过,3天内3场比赛可不是儿戏,要说最可怕的一组,那恐怕便是掘金了。他们将在2月2日于洛杉矶对阵快船,然后2月3日回到主场迎战湖人,接着2月4日再飞往波特兰同开拓者交手。此外,凯尔特人的一组背靠背靠背的艰巨程度也是不相上下。老将为主的凯尔特人能否应付得了这样的疲劳征战?这是最大的看点。

  一位来自西部球队的高层表示:“这个赛季,如果有球员因伤倒下,那么球队的主场优势,或者说是季后赛排名,就将大大不同。”

  总裁的话

  NBA 总裁大卫·斯特恩在致球迷的公开信中表示,新的劳资协议将帮助NBA联盟实现更多的竞争平衡,让球员们的精彩表现有所回报,让比赛整体得到强化。这一切的美好设想,我们暂时还无法在这个赛季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有一点或许可以肯定。

  “我们期待新赛季能够带来球迷们所希望看到的各种元素:惊人的竞争水准、超级的享受、以及永无止境的努力和奉献。我希望大家能享受新的赛季,我保证它会是最令人兴奋的赛季之一,”斯特恩说道。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